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局长探班与追加奖金难救辽足 俱乐部兴建基地留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8: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虽然联赛还有七轮,虽然理论上还有很多保级可能性,但辽足上下却明白这一场失利意味着什么。在嘴上强调要继续战斗的同时,“后事”也成为了俱乐部必须考虑的问题,辽足的大股东甚至已经提前给出定心丸———即使辽足降级,明年宏运仍然会继续投资辽足,让辽足从头再来打上中超。

  局长探班与追加奖金

  辽宁上下都为对阵深足的比赛做了认真准备,体育局局长两次到队布置工作,而球队大股东也破天荒地宣布,如果赢球将追加奖金,一切的一切,都说明了他们想毕其功于一役……

  几乎所有的辽宁足球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与深圳队比赛前两天,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连续到球队探班。周一是与教练组与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一起共进了晚餐,在餐桌上孙永言就与深圳队的这场比赛进行了布置。周二辽宁队适应场地训练结束之后,孙永言又特意赶到球队的休息室里,他对球员进行了赛前的动员。孙永言表示,这段时间省体育局对于辽足保级的事情非常重视,已经与国家体育局和足协进行了沟通,未来辽足的保级大战将会在一个公平的环境内进行,这一点请队员们放心。

  果然这场保级大战里面,一向让辽足担心的裁判问题没有再困扰球队。足协派出的是国际级裁判谭海,助理裁判也是国际级的刘铁军。这样的裁判阵容保证了比赛的公正进行,就连辽足的队员在赛后也说:“这场比赛吹得真的不错。”

  辽足的大股东在这场比赛之前也有所动作,赛前辽足俱乐部的董事长王宝军就向球队宣布如果这场保级的关键战能够拿下,俱乐部将追加奖金。远在成都的李铁都吃惊地说:“什么时候听说过辽足追加奖金啊,看来俱乐部是真的急了。”在比赛当天,很少到达现场看球的王宝军也和孙永言两人亲自坐在看台上督战。

  这场保级大战也吸引了辽沈球迷的注意力,虽然比赛是在周三进行,但是铁西体育场内仍然坐进了接近2万名球迷。本溪、鞍山等地的球迷也专门驱车前来。几乎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开始,球迷就狂喊“深圳降级”,直到最后一刻被逆转,全场才死一般地沉寂下来。

  球毕竟是靠球员在场上踢的,事实证明领导的讲话、球迷的支持和老板的金钱都不是万能的。与深圳队的比赛里,辽足再一次重演了前两个主场被逆转的惨剧,1比0领先之后,又被深圳队两球反超。深圳队的两个进球都很难用技战术的原因解释,他们的第一个进球之前两分钟,马林刚刚让场上的球员带话让后防球员注意别犯规,但两分钟后王亮的一个无谓犯规就给了深圳队扳平比分的机会。辽宁队整场都在紧盯深圳队约翰森,但是一次防守大意就让他完成了反超的进球。

  小肇差点流下眼泪

  1995年那场比赛过后,五里河体育场,数万打火机照亮的,是球迷泪水模糊的眼睛。昨天的比赛过后,队长小肇虽然嘴里一直强调要坚持到最后,但眼泪却差点滑落……

  虽然还有7轮联赛才结束,但是辽宁队保级已经非常困难。一名队员在赛后与记者的交流时算起了分数:“虽然深圳队才领先我们三分,但是他们还有一场与武汉队的3分没有算上,而且他们今年与我们的两场比赛都赢了下来。这样算起来,接下来的7场比赛里,我们要超过深圳队7分才能确保保级。长沙队这场比赛赢下来之后已经积了25分,他们与武汉队的三分也没有算上,如果算上我们与他们的积分差已经有了10分。现在比较现实的保级对手应该是大连,他们领先我们6分,但是与武汉的三分已经加上了。而且我们还有一场主场与大连的比赛,如果赢下来,我们之间就差三分了,应该还有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