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尼尔森破门堤亚戈争议球救主 成都1比1战平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18:25  新浪体育
丹尼尔森破门堤亚戈争议球救主成都1比1战平北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16:30,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烽火重燃,成都谢菲联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第48分钟丹尼尔森推射得分,第75分钟提亚哥禁区抢点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在联赛中遭遇了七轮不胜的困境,而且没有丝毫反弹的迹象,这一点让黎兵非常焦急。不过好在球队还不至于为保级而感受压力,这对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累经验大有好处。奥运期间,北京国安队一直在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并在五场热身赛中取得四胜一负的成绩。前段时间一直困扰李章洙的伤病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所有队员都恢复到正常训练。铁帅希望国安能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有一个好的开始。

  开场以后谢菲联右路发动进攻,国安后卫不敢大意,直接将球破坏出边线,谢菲联获得界外球。第2分钟谢菲联获得开场第一个角球,汪嵩发出,皮球被国安队员顶出,张朝松直接远射,皮球高出球门。第3分钟,闫相闯前场得球,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后卫直接突入禁区横传,可惜中路接应球员 没有及时赶上。在比赛的前几分钟,双方都还有些拘谨,这跟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有一定关系。

  第6分钟,国安又是从右路发动进攻,经过配合王长庆再次突入谢菲联左路横传,这次皮球直接出底线,国安也获得了本队开场的第一次角球,陶伟角球开出,皮球有点靠近门将,符宾跳起单拳将球破坏出危险地带。第10分钟,陶伟与马丁斯左边线进行配合,谢菲联队员将陶伟踢倒,国安获得前场任意球,陶伟将球发出,禁区里包抄的提亚哥险些攻门得手。第14分钟,周挺后场一脚不经意的大脚传球到前场,皮球正好被前场站位不错的提亚哥得到,后者直接突入谢菲联大禁区线附近,可惜提亚哥最后选择传给中路接应的闫相闯时力度有些不够。国安今天的打法十分明显,就是利用他们的脚下技术在谢菲联的中路做起文章,而主场作战的谢菲联,也十分注重防守,在进攻时投入的兵力不是很多,几次进攻都是依靠远射完成的。

  第20分钟,谢菲联在中路抢得皮球,李铁得球后直接长传国安队禁区,皮球被杨智出击直接得到。第23分钟谢菲联在中场获得任意球,姚夏直接将球吊入国安禁区,丹尼尔森后仰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25分钟,进攻球员汪蒿回防到后场防守国安队核心陶伟,最后将球破坏出底线,国安战术角球发出没有形成威胁反而被谢菲联形成反击,可惜最后关键的传球直接传到了李铁的后背上,被及时回防得国安后卫破坏。

  这段时间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力度,第29分钟,提亚哥接队友漂亮得直传突入禁区,但是最后传球还是太靠近门将,皮球被符宾直接得到。第33分钟国安利用谢菲联大举进攻断得皮球,由陶伟组织反击,在经过几脚简单得配合后,国安攻入谢菲联禁区前沿,并且形成多人接应的有利进攻局面,但是马丁斯处理球欠妥浪费了国安反击机会。

  第42分钟国安进行换人调整,埃尔维斯换下马丁斯,看来马丁斯还是没有恢复到他得最佳状态,李章洙希望通过换人,能改善一下国安的进攻效率。

  下半场开始后谢菲联也进行人员调整,老将邹侑根替换上场,邹侑根进攻能力比较突出,看来谢菲联下半场也由加强进攻的意图。果不其然刚刚替换场上的邹侑根就贡献出决定性的间接助攻,第48分钟,邹侑根在前场中路控球觅得战机,直接传到禁区接应的队友石俊脚下,国安由于造越位失误,中路接应的丹尼尔森无人盯防,石俊及时将球传到丹尼尔森脚下,后者轻松推射得分。

  第51分钟,迪马尔邹侑根接力打门,国安后卫失误频频,门将杨智奋力扑救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抱住,化解了这次危机,否则的话对手很有可能已经将比分再度改写。第55分钟成都趁国安大举压上再次形成机会,李铁右路带球突破后直塞交给王嵩,后者拿球起脚挑传,外援丹尼尔森倒地伸脚捅射,王长庆神奇解围出脚,皮球变线后偏出,王长庆险些造成乌龙球。

  第68分钟国安换上郭辉继续加强进攻,此时谢菲联打的不急不躁,相反国安有些着急,上半时一些中路的短传已经没有,替代的是45度长传禁区,这样的打法对谢菲联很难形成威胁。第73分钟国安前场形成阵地进攻,皮球从左路进过几次反复的传接,突然打到右路,边后卫王长庆插上拿球想直接突破没有掌握好力度,皮球出了底线。

  第75分钟国安用杜文辉换下埃尔韦斯,埃尔韦斯是上半场快结束时替换马丁斯上场的,看来李章洙对这名外援的状态也不是很满意。第78分钟,徐云龙助攻到前场,在右侧底线传中,埋伏在禁区的堤亚戈及时抢前点甩头攻门得分,国安将比分扳成1比1,不过这个进球也引起了争议,谢菲联队员认为徐云龙在底线传球时皮球已经先出了底线。

  第87分钟国安前场左路进行撞墙配合,杜文辉拿球突入禁区射门,皮球高出球门。在比赛快结束的阶段,双方都希望能进球改写比分。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国安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不过谢菲联的高球防守很出色,没有再给国安破门的机会。最终双方1-1战平。

  成都谢联首发:1-符宾、2-刘成、3-迪玛尔、5-季铭义、8-李铁、9-丹尼尔森、15-丁琪、18-姚夏、21-张朝松、33-汪蒿、40-石俊

  北京国安首发:22-杨智、30-张永海、13-徐云龙、7-王长庆、4-周挺、11-闫相闯、20-W马丁内斯、6-隋东亮、16-黄博文、15-陶伟、10-堤亚戈

  (新浪体育)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都谢菲联 国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