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李章洙哪点最聪明 若下课他会把责任推给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2: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即将拉开大幕。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目前正在香港积极备战,力争在几天后开战的亚洲杯上完成冲击四强的目标。7月4日11点,新浪体育邀请到了前著名国脚高峰做客聊天,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中国队亚洲杯的前景。其间,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锋线杀手,还与广大网友一起探讨了目前的中超格局以及自己的峥嵘岁月。

  主持人:这位网友直接把沈阳和天津给过滤了。我估计这个问题你回答起来,答案应该只有一个。北京和重庆?

  高峰:应该是这么说吧,最感激的还是在北京,但是最留恋的还是在重庆。

  主持人:最留恋的还是在重庆?

  高峰:对。因为重庆的队员都是一些我们当时国家队的一些队友,我们一起在外地,我们一起在重庆,没有私心杂念,也没有地方的主义。我们在一起踢球是比较快乐的。但是在北京,确实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的球迷给我的印象。我在北京踢球的这么多年里,我觉得北京球迷可能对我来说是最爱戴的。

  主持人:现在咱们把话题回到中超这一块。你怎么看今年国安的前景?

  高峰:今年中超成绩不是很好,可能在我印象当中,后几轮应该是四平一负还是五平一负,可能是五平一负,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今年我也看过几场,大部分都是平球,基本上是平球。因为今年的目标,李章洙上来之后,可能把自己的目标定得太高一点,拿冠军什么的。从国安队的实力来讲和他执教的方式来讲,拿冠军不是太现实的事情。

  主持人:你也提到国安队的教练李章洙,现在像联赛还是高开低走,战绩不是特别好,现在球队慢慢也传出内部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很多人冲着李章洙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你当年和李章洙也有过一段师徒情,也闹出一些不愉快,但是李章洙现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的时候,他一直都在说你是他看到的中国最有才华的球员,但是可惜了……

  高峰:那我真谢谢李章洙了。

  主持人:你现在来看怎么看当年那段恩怨?

  高峰:没有恩怨,他是一个很聪明的韩国人,来到中国也是,来到中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学汉语,学会了不说,然后你说完他懂,这是他最聪明的一点。另外,他带队也是很聪明。就我看了国安的几场比赛来说,属于北京的球员,他不去动的。外来的,这场比赛不要周挺踢了,下一场不让隋东亮踢了,但是北京的一个也不敢动。他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他比较聪明。另外,我前一段时间看了隋东亮出了一些事情,可能跟他有一些矛盾。出现这个问题我觉得是很正常的。因为李章洙带过我,他带我们应该是98年,这都快10年了,他还没有改这一套东西,他的思想还没改。如果有一天让他下课,他就会把责任全部推到这些球员的身上,就因为这些球员不听他指挥,所以他没带好,这是他一贯的作风。他这个人真的是很聪明。

  主持人:你预测一下今年中超夺冠的走势,还是哪两支球队或者是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夺冠。山东?大连?

  高峰:大连今年夺冠的希望也不是很大。

  主持人:

申花

  高峰:山东、申花可能有点希望。另外,今年像

亚泰,如果一直保持这个势头,这几个队还是夺冠比较有希望。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