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中超 败中超--足球之夜是中国足球兴衰晴雨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5 体坛周报

  央视恢复对国内联赛的电视报道,谁有可能是真正的收益者?说大了是中国足球,说小了可能则是中国足协或者是央视的《足球之夜》。

  《足球之夜》——“球迷每周的节日”,这是一句多么熟悉的话,可惜伴随着央视在2004中超赛季告别足球职业联赛,喜欢国内足球的观众也开始逐渐远离《足球之夜》,这块昔日他们每周必然光故的电视圣地。对于央视而言,失去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权的最大损失
,其实并不是经济上的赔与赚,而是一大部分已经养成了收视习惯的电视观众的“流失”。

  截止到3月15日临晨2点,本报与新浪联合进行的调查共收获了10842张选票,其中6333人选择了目前很少看《足球之夜》的选项,这个比例在调查者中超过了50%,达到了58.4%,这是任何一个曾经深爱这个节目的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数据,代表者球迷某种的不满情绪。

  当初为什么喜欢收看《足球之夜》?这个原因可不是你回答说,“因为我喜欢中国足球”那么简单,在提供的四个选项中,“ 深入报道中国足球联赛,让人过瘾;敢言敢揭,堪称足球界的焦点访谈”这两个选项把选票流向的80%控制在一起,两者分别占据了41.03%和39.2%的百分比,上述两个环节正是最能体现当年《足球之夜》节目风格的特点所在,不由得球迷不爱。

  在最近两个没有中超联赛电视转播权的赛季中,《足球之夜》的节目虽然依旧精彩,但没有最具新闻点和关注价值的中超联赛,节目做得再精彩,也很难引起观者的共鸣。所以在调查中39.3%的投票者公认《足夜》影响力的下降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不转播“中糙联赛”。也许很多人都不这么看,但既然有这么多人这么认定了,那就是正确的。所以从这一点看,为了重新唤起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关注,央视有必要也必须要回归中超怀抱。

  10842人的民意也许还不足以代表全部球迷的心声,但哪怕是只有100人,或者1000人,这样的民意调查也是球迷的呐喊。毕竟作为国家的电视台,做老百姓喜欢看的节目,说老百姓普通公民想说的话,转播球迷爱看的中超联赛,都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冉雄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