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内泽归来还想穿10号 重返国安待遇没任何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5 北京娱乐信报

  坐在国安宾馆的大堂吧里,科内泽依旧睡眼惺忪。“我想,伤病再不会干扰我为国安进球了。”他说。

  科内泽是昨天早上返回北京的,之后就住进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国安宾馆。他的回归,意味着耶里奇已经不会再重返国安。2004赛季时,由于足协执行3个外援只能两人同时上场的规定,所以在阿莱克斯不可或缺的情况下,科内泽和耶里奇常常要争夺另外一个外援
上场名额。现在两年过去了,这场争斗最终以科内泽的胜出而告终。

  我科内泽又回来了!(虚拟台词)

  对于当初辞别国安的原因,科内泽直言是为了养伤。“当时我的大腿肌肉拉伤,这是非常严重的伤病,使我无法再为国安进球。不过,现在我的伤已经完全好了。”2004年,科内泽披上了国安队的10号战袍,“我深知10号对一支球队的意义,不过现在不知道俱乐部会不会还把这件

球衣给我。”对于重返国安后的待遇,科内泽自言不会有任何变化。

  虽是重归母队,但科内泽也感觉到了

皇马外援的压力,“具体的情况我并不清楚,但作为一名外援必须要对球队有所帮助,对于我来说,进球是本职工作,不可缺少。”2004年初,科内泽曾承诺全年将打进15个进球,结果在超霸杯进两球,
足协杯
进一球,联赛进四球之后,他就因伤离开了中国,“我想今年我可以完成进15球的诺言了。”

  今天一早,科内泽将前往香河与球队会合。韩国统营杯之后,他的妻子要从匈牙利到京与他一起生活。

  

  -相关链接

  他曾助国安两夺冠军

  科内泽终于回来了。这位2003年在甲A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匈牙利外援,曾两度成为国安夺冠的功臣。

  科内泽是2003年8月来到北京的,当时国安俱乐部为他花费了至少1000万元人民币。但是初来乍到的几场比赛,科内泽虽然发挥不错却迟迟不能破门。直到2003年10月1日的足协杯决赛,他一人独进两球,率队3比0战胜大连实德夺得冠军,人们才算真正认识了他的实力。那一年,他在联赛中也有6球入账。

  2004年2月,在超霸杯的比赛中,又是科内泽独进两球,4比3战胜上海申花队的北京国安再夺一项冠军。但由于伤病,科内泽在完成8轮联赛,留下4个进球后回国养伤,从此告别国安。

  国安2004年的主教练魏克兴评价说,“相对而言,科内泽的综合实力要强于耶里奇,一是控球好,能盘活全队,二是他的定位球功夫也很出众,惟一劣势就是科内泽没有耶里奇那样勤奋。”信报记者孙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