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迪尔森换位获最佳 笑称打中后卫不能前插很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50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安迪尔森在大连实德和上海中邦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赛后新浪体育和足球周报联合举行的实德最佳球员评选活动中,安迪尔森当选本场最佳。改行踢中后卫的他竟然获得一个最佳。

  几乎每次主场比赛,出任边后卫的安迪尔森都有机会赢得满场观众的掌声。安迪尔森技术娴熟,身体灵活,卡位较准,防守范围大,在场上表现很抢眼,深受大连球迷的喜爱
。有着巴西足球特有气质的他,经常在场上用脚下娴熟的动作戏耍对手,踢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传球和过人,成为沉闷比赛中的亮点。

  但是喜欢助攻的安迪尔森一到禁区附近,似乎就失去了灵性,射门技术还欠缺的他往往最后一下射门和传球让人有点遗憾。因此很多人都感觉,安迪尔森在后场是无敌选手,过了中场就功力减半,到了禁区就彻底失灵,以至于有人认为他有种华而不实的感觉。虽然他是实德队中三个外援上场次数最多的一个外援,但名气和人气一直不如扬戈,不仅仅是他位置所限。

  在和上海中邦的比赛中,由于冯潇霆有伤在身,王圣三张黄牌停赛,安迪尔森不得已客串了中后卫的角色。虽然他在上个赛季末期多次打这个位置,但中后卫对于左后卫出身的他还是一个挑战,更何况搭档的季铭义还有伤在身。但是在比赛中,安迪尔森的表现十分抢眼,季铭义拖后,他负责盯人,对方在锋线上只留下一个前锋,身材高大的杨林并没有难住安迪尔森。上半场21分钟的时候,对方一个反击,在中场附近的安迪尔森被杨林一个转身拿球,甩在身后,但是安迪尔森凭借个人速度,很快追赶上来,紧紧贴住对方,一直将杨林逼到底线附近,然后一个干净的侧铲,将球破坏到边线。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下半场,落后的中邦加强进攻,特别是替补上场的外援迪迪尔在前场很活跃。安迪尔森开始关照这位小兄弟,几次争抢都抢得了先机。

  赛后,石磊笑着说:“安迪尔森打中后卫不错啊,可以考虑改行啊。”安迪尔森却用中文很搞笑的说:“不好,不好。”他用手示意说:“不能上去,在后面很不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实德 相关网页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