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学新生集体看实德 为看偶像当上“场外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4:47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赵欣报道 在20日中超联赛大连实德和上海中邦的比赛看台上,有一批年轻的观众格外地引人注目,他们是今年夏天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这些学子是通过短信互动的方式参与到实德俱乐部与大连文体频率共同举办的“实德俱乐部与大连莘莘学子心连心活动”中来的。这些幸运儿日前刚刚参观了大连实德的足球训练基地,又在20日来到比赛现场,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

  实德俱乐部在大连拥有无数的球迷,而这些青年学子可以说是球迷中的生力军。即使是繁重的学业也不能影响他们对家乡足球的热爱,只要有机会,他们便会关注和支持大连队。球迷小许就是这其中的杰出代表,她说自己自从1995年就开始看球了,十年来一直没有间断过。上高中时,为了到现场观看实德队的比赛,她甚至跟老师请假。即使是上了高三,她也要通过电视或者报纸来了解实德队最新战报。如今,她考上了东北师范大学,以后离家在外,看球的机会恐怕就少了,不过小许自有办法,通过网络,她仍然可以及时关注实德队的比赛。同样是要离家求学的小姜也是这样一个铁杆球迷。不过,因为他将要就读的高校在沈阳,他还是有机会在他乡看到实德队的比赛的。小姜说,他现在就已经盼望着去五里河球场看球了。

  参加这次活动的不仅有大连市内的学子,还有不少球迷远道而来。记者看到了两位来自瓦房店的球迷。由于住的太远,他们平时只能通过电视来观看实德队的比赛,这次的活动是他们有机会第一次亲临现场看比赛。他们不顾路途遥远赶到金州,当记者问到他们比赛之后如何连夜赶回时,二人也犯起了难,但不管怎样,还是先看了比赛再说。

  能有机会到现场看球,大家都很兴奋,唯独球迷小柳有些闷闷不乐,因为她的偶像王圣由于累计三张黄牌被停赛了,不能看到偶像上场,使得小柳的这次金州之行多少有些遗憾,不过她还是很高兴,因为整个实德队都是她的最爱。

  这些年轻球迷大多都有自己的偶像,他们在看球时不时高喊自己偶像的名字,为他们加油鼓劲。而偶像没有首发的球迷则盼望着他们的登场,一个喜欢朱挺的女孩在看球时不停地喊着“换朱挺!”而坐在她后面的一个男孩则一个劲儿地喊着“换阎嵩”,当阎嵩真的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时,他得意地笑了,仿佛阎嵩是被他喊上去的似的。

  这场比赛,双方踢得多少有点沉闷,但是这并不影响这些年轻球迷的热情。尽管他们没有大鼓,喇叭,旗帜等“装备”,但是他们用不断的呐喊和拍手尽力为球队助威。而在助威之余,学子们还忙里偷闲,自娱自乐起来,他们不时

幽默地调侃场上状况,有一位球迷还模仿焦研峰,为他周围的同伴“解说”起来,惹得大家大笑起来。看台上欢声不断,笑语连连,学子们用他们的热情与幽默,铸成了球场上一道充满活力的亮丽风景。

  为了便于组织,主办方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请学子们提前退场了,他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临走时,还要再回头看上几眼,眼神中充满了眷恋,毕竟对于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来说,这是他们离开家乡前最后一次在现场看实德队的比赛了。对家乡足球的热爱,将陪伴着他们到远方闯荡。

  随着比赛的结束,此次“实德俱乐部与大连莘莘学子心连心活动”也告一段落了。这是实德俱乐部搞的第一次如此大型的球迷互动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对于这些莘莘学子来说,能在步入大学校门之前有机会有自己心爱的球队近距离接触,亲自为他们加油助威,是一种幸运,也将是一份珍贵的回忆。而实德队的这份礼物也增加了俱乐部的亲和力,可以赢得更多球迷的支持。主办方和球迷们都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更多一些,球迷和俱乐部的距离能更近一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实德 相关网页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