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夜生活十年变迁:从嫖妓到斗地主 从泡吧到磕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21 体坛周报

  1994年的足球人晚上没事做什么?2005年的足球人晚上没事又做什么?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变迁。

  早期昆明狼狗、翻墙与海南“表妹”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说了,我讲点其他的。

  1994年,甲A揭幕战四川全兴在主场顽强战平了当时如狼似虎的辽宁队,全兴老板给
教练、球员每人拍出了“一大笔”现金作为奖励。之所以要说是“一大笔”,当时发到主帅余东风手上的两千块,的确是他几月工资的总和。余帅当晚把两千现金交给老婆,回到自己在运动技术学院的宿舍,捅开蜂窝煤炉,下了碗挂面,然后准备稍晚的总结会。

  1998年,全兴第一次战胜了申花,当晚在成都当时最牛的纽卡斯尔酒吧二楼,有人看见几名知名球员带着数个MM正在海喝。老板走进去问候球员,球员中的老大却怒道:“以后别找些18岁以下的女孩了,不懂事!”老板道歉,然后18岁以上的妹妹们鱼贯而入。

  2001年,中

国足球终于出线了,可是最后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据说这一场是一场安慰赛,安慰所有在前面没有上场的队员们,因此,主力队员们都没有消耗体力,也因此在赛后,整个中国队下榻的宾馆楼层空无一人,彻夜无人归。

  2003年,中超开始了,工资下降了!深圳水库边上一家酒店,偏远而相对便宜,外地来的球队开始选择这个地方下榻。球员们外出不方便,荷包也没以前充实了,那就

斗地主,在这水库边,经常可以见到球员与采访记者、球员与球迷粉丝全方位的“斗地主”联谊比赛。

  2005年,中超没有升降级,头一年的“足球革命”让各家俱乐部减少了投资,不少球员也不“斗地主”了,因为这毕竟需要经济投入的。有位守门员在一场比赛中丢了差不多两位数的失球,体能根本跟不上。调查失常的原因,有结论居然是沉湎于网上游戏,比如打“传奇”,很多球员打到了40多级,花费的时间远远超过了训练时间。也有调查结果表明,这名失常的球员头天晚上抵达客场后,服用了一些药物,这些药物头天兴奋,次日萎靡,俗称“磕药”。

  从吃挂面到打

麻将,从找小姐到斗地主,从泡吧到磕药……这可能就是中国足球夜生活变迁的缩影吧。 ★袁铮


  爱问(iAsk.com)
  球员夜生活 相关网页约8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