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晖因红牌本轮停赛 武汉黄鹤楼后腰又试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4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陈方平上任之后,对哪个位置调整最大?答案是后腰。实际上,队中目前这个位置上的人选也是最多的,只是在尝试了各种组合之后,陈方平仍然没有找到最合适的。上轮与北京队一战中,江晖因为领到红牌本轮停赛,陈方平不得不对这个位置再次做出调整。这一次,他又拿出了一对新组合:周熠和蔡曦。

  裴恩才执教时,马成和胡卓伟这对后腰组合是第一选择,与其他几名后腰相比,两人的
最大特点就是防守能力强,而且马成左右脚都能传出精准的长传,因此他往往成为反击的发起点。但陈方平上任之后,两人同时在主力阵容中消失,周熠成了铁定的后腰主力,在谁与他搭档的问题上,陈方平也做了多次试验,分别试用了周恒、张辛昕和江晖,但效果都不好。与北京队的比赛,正是两名后腰发挥失常,导致了整个局面的被动。

  周二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中,马成和周熠同时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并且有不错的表现。在场边观看训练的球迷也认为,马成现在的状态比前段时间好多了,应该有希望上场。但在昨天下午的大量训练课上,主力阵容中出任双后腰的竟然是周熠和蔡曦,李昊重新回到了拖后中卫的位置上。尽管蔡曦曾经在比赛中打过后腰这个位置,但他从来没有首发过。而就在场地的另一边,替补阵容中的马成状态颇佳,接连打入两球。

  训练结束后,陈方平对于后腰的人选谈了自己的想法:“在352阵型中,后腰位置是非常关键的。从我的角度来说,谁首发并不是看谁有实力,而是看谁的状态更好一些。”他甚至半开玩笑地指着身边的冯志刚说:“冯导的实力很强吧,如果他状态好,我一定用。”陈方平表示,现在队中的几名后腰球员各有各的特点,他的原则就是谁状态好谁上,再就是根据对手的情况来确定。对于马成,他认为其状态仍然没有达到要求,因此首发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蔡曦和周熠这对新组合,陈方平表示,蔡曦的防守能力较强,周熠更偏重于进攻,两人如果配对,有一定的互补性,具体效果还需要比赛来检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武汉 相关网页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