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冷笑话吓坏队员 中邦:谁要像安琦立即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你们自己坦白,昨天晚上都去干什么了?”昨天下午的中邦队全队会议上,主教练马良行一上来就黑着脸来了一句:“我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让我去他们那里带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一番话说得队员有些发愣,正当大家面面相觑的时候,马良行自己忍不住笑了出来,队员也马上回过味来,原来这不过是小马哥跟他们开的一个玩笑而已。

  笑归笑,但是谈到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该遵守的规章制度时,马良行却是一点都不含糊:“发生在安琦身上的这件事情,应该说对所有的球员都是一个警醒,作为职业球员,有些事情的确是不应该也不能去做的。就像中邦俱乐部在规章制度里面规定的那样,有些高压线,有些禁区,说什么也不能去碰,因为这是一个最起码的底线。”

  作为曾经跟安琦在一起训练生活过的队友,中邦队中的大连球员在感叹安琦坠落的同时,也为他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值;而中邦俱乐部也抓住了这样一个契机,让队员重新学习了一下有关球队管理的规章和条例,并且着重强调了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作为球员,现在都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完全责任。大家要把握住自己。俱乐部年初在跟球员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相关的规定都非常明确地写在里面,你触犯了哪一条,应该接受什么样的处罚,都写得清清楚楚,只要照章执行就可以了。任何球员,如果做出了安琦那样的事情,我们肯定会让他马上走人。”

  按照中邦俱乐部的规划,从明年开始,球队将实行走训制,届时队员将获得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每天除了训练,大部分的时间将由他们自己支配,到时候能否把握住自己将变得十分关键。对于实行走训后可能出现的问题,中邦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跟马良行的意见倒是非常一致,在他们看来,除了必要的提醒外,没必要把这些事情看得像

洪水猛兽一样可怕:“有些事情你越是不让他们去做,结果他们就整天千方百计地去做;你要是放开了话,他们的兴趣也就没那么大了。而且话说回来,走训并不代表我们不管他们,只是换了一种管理方式,更需要球员加强自律而已。教练决定哪名队员上场,唯一看的就是队员的状态。走训之后,他们可能会出去玩,但是如果就此影响了身体和状态的话,最终吃亏的肯定还是他们自己,我想他们都会明白这个道理:你上不了场,你就拿不到钱,最后你还拿什么去玩?”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