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 队员联队不连心球迷捧场不真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50 申江服务导报

  文 /徐灿 摄影 /江乔勇

  7月 30日,凄迷的大雨中,“ 2005百威杯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落幕。

  上海联队排名垫底;塞维利亚队捧走冠军奖杯。

  4场比赛,总共卖出球票 3000张———平均每场 750名球迷,连执法比赛的裁判都感到无奈:“我吹了那么多年比赛,第一次看到球场这样空啊,就连女足比赛的观众都比这多!”

  一位西班牙记者,几乎是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问:“这是集中上海足坛精英的球队?”

  一位申花队员抱怨:“场上基本就是自己队的人给我传球,其他上海球队的球员几乎一脚都不给我。”

  球迷们相互斗殴:第二场比赛下半时,国际队球迷翻过看台栏杆,与中邦球迷会合,和申花球迷方阵只相距一个看台,双方叫骂声越来越激烈……不久,这帮人面对面地打了起来。

  ……

  毫无疑问,本届比赛是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开始以来最失败的一届。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痛心地说:“我们要反思联队这种形式……”

  杜威:告别赛球衣给了谁?

  7月26日,苏格兰凯尔特人俱乐部将一份邀请函传真到申花俱乐部,希望杜威赴苏格兰接受评估,传真件上赫然写着:“如评估成功,即开始转会谈判。”

  在此之前,申花方面已通过中间人就转会费、年薪、一队主力位置和转卖杜威给予申花的提成等细节问题,达成初步意向。传真文件亮相后,杜威的生活风声水起:领队戴春华告诉杜威申花不会阻拦他,国家队也同意杜威不参加东亚四强赛。

  7月27日晚,杜威早早出现在上海体育场,在这里,他分别代表过申花队、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出战,而当晚代表上海联队对阵塞维利亚队,极有可能就是刚满23岁的他在中国赛场的最后一战。

  比赛开始后,上海联队主教练涅波让杜威首发上场,肖战波下场后,他把队长袖标交给了杜威。下半场中段杜威被范志毅换下场后,他脱下球衣,跑到最接近主席台的下层看台前,将衣服高高抛给了看台上的球迷———接到的人却是一个国际队球迷。

  7月30日下午1点30分,杜威搭乘东航MU6551次航班,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迈出“苏超之旅”的第一步。

  祁宏:连大名单上不去?

  上海联队首场对阵塞维利亚,9号祁宏竟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除了有伤在身的阿尤,也只有祁宏一人莫名其妙遭排挤。赛后,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周军露出一脸不快:“不上场也罢,为什么连出场名单也不给进!他身体情况一直不错,以他为上海足球所作的贡献,不至于无法获得比赛机会吧?”

  周军的申诉立竿见影。7月30日第二轮比赛,祁宏代表上海联队首发出场,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不过在祁宏看来,这一切都很正常,“我是上海足球的老人了,队长这个职务,我也不陌生。”

  赛后,祁队长在场上穿针引线的那半场球,被圈内人认为是本届锦标赛中,上海联队打得最好的半场。

  范志毅:最后的谢幕赛?

  此次锦标赛能够上场,拯救范志毅的是球迷。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说,如果不是为球迷着想,中邦断然不会放过范志毅……赛后,高立平又发话:“范志毅在网上的得票很高,但遗憾的是他对球迷的回报却不完美。”

  “如果把队长袖标交给我,我认为我当之无愧……”7月26日首次合练,全队只有范志毅一个人脱掉球衣,赤膊上阵。而同样可以拥有5号战袍的杜威,这时却主动选择“退出”,拿了3号球衣,“范志毅是老大哥,他应该穿属于他的5号。”

  锦标赛开始后,范志毅两场均未能获得首发,第一场比赛涅波给了范志毅30分钟上场时间,第二场比赛也是在下半场开场后才换他上场,比赛结束后,范志毅未向场上球迷作任何表示,一脸木然走进休息室。

  7月31日,中邦俱乐部规定的“前往预备队报到”的最后一天,范志毅却只身前往中邦基地,收拾行李,孑然而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