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补赛-李金羽最后时刻救主 鲁能2-2险平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21:38 新浪体育
中超补赛-李金羽最后时刻救主鲁能2-2险平申花

(李金羽连扳两球救鲁能,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晚,2005中超联赛进行了第8轮赛事的一场补赛,由山东鲁能泰山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是鲁能泰山在一周之内迎来的第三支上海球队。结果这场比赛,鲁能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凭借李金羽在下半时的梅开二度,2-2惊险战平申花队。

  虽然是一场补赛,但对于交战的鲁能和申花来讲,却是一场谁都想赢的比赛。从眼下联赛的积分形势来看,如鲁能胜则可以在积分上超过申花与武汉、天津并列第二;如申花
赢,则可以在积分上稳居第二,并缩小与领头羊实德的差距。况且两支球队又是自职业联赛以来多年的老对手,在很多年份里二者都是联赛或杯赛直接的争冠竞争者。因此,鲁能对申花的比赛向来也都是联赛焦点战。另外,申花主帅涅波此番重新杀回济南挑战曾经在此执教两个赛季的老东家鲁能,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由于巴辛的累积黄牌停赛、李小鹏受伤,再加上郑智的缺席,所以在人员实力对比上,鲁能是打大折扣。反观申花队却几乎没有任何伤病或减员情况,可谓兵马强壮,阵容整齐。比赛开始之前,济南刚刚下了整整一天小雨,虽然在比赛开始的时候雨早已停,但场地还是有些湿滑。开场刚刚不到一分钟,申花队发动第一次进攻就得手。申花把球打到禁区里,在一片混战中,马丁内斯在门前三米处捅射成功。1-0![视频]做客的申花先声夺人!

  曾经在过去的两个主场都在刚开场就进球的鲁能泰山这一次却开场就丢球,队员们似乎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失球显得不知所措。前5分钟,鲁能竟然没有一个象样的组织进攻。直到第7分钟,外援彼德洛维奇才完成一次远射。在逐步找到比赛感觉后,鲁能才开始慢慢组织起了地面进攻。10分钟,鲁能中场周海滨在禁区前接连晃过两名申花球员后,起脚远射,角度刁钻,但被申花门将虞伟亮奋力扑出。正如赛前人们的预测一样,申花果然借鉴了国际队战胜鲁能的有效手段,频频打鲁能身后,利用马丁内斯的速度对鲁能防线进行威胁。

  16分钟,鲁能后场突然断球,转移到左路的彼德洛维奇后,后者长突40米到底线传中,中路的包抄的周海滨强力射门却被站位极佳的虞伟亮挡出,周海滨再头球补射但顶高,非常可惜。22分钟,鲁能在申花门前打了一个反越位,但后插上的高尧因对球准备不足而被迅速出击的虞伟亮破坏。连续几次进攻后,鲁能渐渐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24分钟,王超左路吊球到禁区后,李金羽的射门被申花后卫破坏;鲁能开角球,舒畅头球攻门顶高。28分钟,鲁能后场组织进攻,在周海滨转身前插的同时,被李诚铭拉倒,后者也因此吃到黄牌。

  32分钟,双方在1分钟内各打了一次漂亮的,均对对方球门造成很大威胁的反击。先是鲁能在前场,彼德洛维奇直塞球再次打了申花一个反越位,大羽机警地前插形成单刀,但在起脚射门的瞬间,又是神勇的虞伟亮出击用身体挡住大羽的射门。然后,申花得球后马上打反击,马丁内斯高速奔跑长突近50米杀到禁区后斜射被杨程扑出底线。

  35分钟,稳住阵脚的申花队组织阵地进攻,在前场右路发出界外球后,边卫成亮迅速下底传中,埋伏在中路的谢晖面对矫哲的贴身防守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成功。2-0!申花两球领先。[视频]

  两球落后的鲁能显然有些阵脚自乱,心态也变地浮躁起来,组织进攻在没有李小鹏和郑智的情况下愈发显得毫无章法。申花队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也逐渐放慢了进攻节奏直至半场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始,鲁能就用有伤在身的队长李小鹏换下了同上一场比赛一样表现不佳的外援彼德洛维奇。46分钟,李小鹏送出直塞球,韩鹏打门力量很大但还是被虞伟亮扑出。紧接着,鲁能再次发动进攻,高尧在禁区前将球叫给韩鹏后,后者奋力射门,但又被及时出击的虞伟亮扑了一下,但球落到跟上的李金羽脚下,大羽顺势跟上补射将球打进。1-2!鲁能追回一球。[视频]

  52分钟,申花队马丁内斯下底传中,但被边裁示意出界,但慢镜显示并未出界。53分钟,鲁能周海滨禁区左侧直接射门但由于角度太正,被表现十分出色的虞伟亮挡出。57分钟,鲁能开出角球,在一片混战中,申花队孙吉在争顶球中手臂碰到了球,但裁判并没有理会。然后,鲁能再次开角球,高尧抢到了落点头球攻门,但却顶在了门前自己的队友大羽身上,丧失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

  顶住了鲁能一阵猛攻之后,申花也稍稍喘了口气,在逐步地把阵容往上压,试图重新夺回中场主动权。61分钟,申花前场反击形成4打3,但马丁内斯的小角度射门偏出。65分钟,申花卷土重来,在谢晖控球被阻截后,但矫哲并没有把球破坏远,跟上的肖战波的打门也偏出球门。之后,双方主教练都做出了换人调整。鲁能用刘金东换下了本场比赛替代巴辛打中后卫的年轻小将任永顺,申花队也为了加强中场的防守用郑科伟替下了谢晖。73分钟,鲁能的射门造成申花后卫李诚铭脸部的受伤。马上,鲁能再次组织进攻,矫喆回传回,李小鹏再把球传到禁区内,但被郑科伟把球破坏出来。

  77分钟,矫哲右路下底突破造成孙祥防守犯规,李小鹏开出任意球后,舒畅用胸部顶球射门打高。李小鹏在下半场上场后明显加强了在右路起球的质量,但在禁区内争顶第一点的竞争上,以杜威为首的申花防线占尽了优势。这让李小鹏的多次高质量传中球最终无法形成有威胁的攻门。比赛进行到88分钟,申花主帅涅波用卞军替换下马丁内斯,完全退缩防守以保住3分胜利。

  但鲁能并没有放弃追回比分的努力。刚刚进入到补时阶段,申花就为保守的退缩付出了代价。90分钟,鲁能中场高尧直接长传找禁区里面的韩鹏,韩鹏奋力争顶摆渡到禁区右侧,在此等候的李金羽右脚撩射打入球门远角,2-2![视频]在比赛最后时刻为鲁能扳平比分!这个角度极叼的射门让全场比赛表现十分神勇的虞伟亮也无可奈何!随即,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双方以2-2的平局收场。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5-舒畅、4-任永顺(66分钟,2-刘金东)、25-矫喆、3-王超;16-高尧、28-丹丘内斯库、33-彼德洛维奇(46分钟,8-李小鹏)、18-周海滨(72分钟,24-吕征);29-李金羽、6-韩鹏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14-孙祥、19-李诚铭、5-杜威、13-成亮;7-肖战波、16-于涛、15-王珂(52分钟,11-戈兰)、17-孙吉;8-谢晖(69分钟,18郑科伟)、9-马丁内斯(85分钟,3-卞军)

  (启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鲁能 相关网页约1,251,74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