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15轮综述:大连痛宰辽小虎 申花快意复仇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的比赛,是对中超诸队体能的严重考验,确切点讲,谁的体能状况好一点,谁就能在比赛中抢得先机。在本轮已经率先举行的四场比赛中,比赛双方均表现出了比较旺盛的斗志,都想在第二阶段的收尾战中打出漂亮的比赛,为第三阶段的开始打下好的基础。但这些不过是各自的愿望而已,真正的比赛结果还是表现出了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场面,比如大连,在金洲主场上演了一出屠虎好戏,将刚刚才获得首胜的本山大叔极高的兴致打到了冰点以下。本轮另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沪京之战,最终也以申花的获胜而告终。倍受关
注的中国皇马在本轮终于获得了胜利,同样,深圳和天津也在对手面前拿到了三分。

  上海申花1-0北京现代

  八年前1-9的惨痛记忆和本赛季第二轮0-4的难堪一幕,都牢牢地铭记在申花队上下心中。本场比赛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复仇。比赛的过程也完全印证了这一点。申花队从一开场就向现代队大门展开了疯狂进攻,几名前锋在前场获得了无数射门良机,但却因心态的过于急躁而一一射失;这种急于求胜的心态不仅影响着场上的队员,而且也间接着感染了场外的观众,下半场从场外观众席上飞来的矿泉飞弹准确击中主罚角球的陶伟,并使其受伤倒地,相信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注定会受到足协的严厉处罚!久攻不下的申花几乎在完全失去信心时,转机却来到了,最后时刻的一记世界波式任意球出自肖战波之脚,今天的胜利属于肖战波,他成为申花完成复仇大计的关键先生。

  大连实德5-0辽宁中誉

  上一轮刚刚取得首场胜利的辽小虎,让自己的董事长在赛后狠狠地出了一把血,请客吃饭不在话下,还平添了许多豪气,居然扬言约战不可一势的大连队掌门人徐明,大有将领头羊一举拉下马的企图。但事实证明,如今的这支小虎队还是显得稚嫩了一些。在大连人的地盘上,尽管辽宁队顶住了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一度还让主队相当狼狈,但最终呢?还是抵挡不住邹捷的帽子戏法以及杨戈维奇和安迪尔森的入球。五球落败不能不说给了刚刚恢复了点血性的小虎以沉重的打击,不过这对于处在上升期的辽宁队而言,多少也应算是一场及时雨,毕竟联赛的路还长,本山大叔也会通过这场失利尝到足球场上的真正苦与痛。

  武汉黄鹤楼1-1青岛中能

  与上一场不同,武汉队在经历了主场两连平后,面对实力有限的青岛队,排出了尽可有强的首发阵容,而且一开场就向对方大门展开了围攻。虽然青岛队并不甘示弱,但王小诗的进球还是让现场的武汉球迷欢喜若狂;不过上半场比赛表现上佳的武汉,下半场却让青岛队抢去了球场风光,特别是追风少年曲波在下半场的致命一击,让武汉队主场连平的记录扩大到三场。这场被对手后来居上扳平比分后,主场球迷喊起了“下课”声,明显表示出了对俱乐部及球队的不满。

  沈阳金德1-2四川冠城

  上一轮在京城上演顽强拼搏的画面后,沈阳金德本轮在自己的主场却掉了链子。但从全场来看,沈阳队还是表现出了相当高的志气和勇气,主要是输在了经验不足上。正是由于上轮两度落后却最终扳平的结果,使得沈阳队上来就想一口吃掉对方,不曾想这种急躁的心态却为球队埋上了祸根,当四川利用反击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后,沈阳队托马斯虽然扳回一球,便却少了上一轮的运气,最终不得不品尝主场失利的苦果。这场失利已经让沈阳队的不胜场次达到9场。

  深圳健力宝3-0重庆力帆

  这是一场久违的胜利,更是一场非常及时的胜利。在实力有限的重庆力帆面前,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并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建立了优势,僵局直到下半场才被吉马所打破,他的梅开二度和杨晨的锦上添花,使深圳队终于拿到了非常宝贵的三分,由于这三分的到手,深圳队终于将自己的排名上升到第10位。

  山东鲁能泰山3-1上海中邦

  由于郑智的受伤,近期以来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山东鲁能在中国足坛掀起了一场大争论,关于鲁能的诸多是非也甚嚣尘上。实际上每一支球队都有着必然的低迷状态,只不过好的球队更擅长调整罢了。在今天的中超联赛中,没有郑智的鲁能依然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两名外援丹丘和巴辛的联手,使得鲁能在主场拿到了久违的3分。这是非常重要的三分,确切点说更是一场及时雨,有利于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能够在未来的亚冠赛上取得佳绩。

  天津康师傅2-0上海国际

  津门虎的表现总是让人感到惊喜,虽然上一轮意外失手于辽宁,但回到主场的天津队再次显示了虎威,老将于根伟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又有斩获,加上吴伟安的助阵,津门虎两球将赛前自称对付天津有一套办法的上海国际。这场胜利不仅使自己的积分一下子攀升到第二位置,而且也将国际队的连胜势头就此打住。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中超综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