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回归锋线终于复活 深圳3-0完胜力帆上升2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1:27 新浪体育
杨晨回归锋线终于复活深圳3-0完胜力帆上升2位

图为深圳队欢庆胜利。中体在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2005年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继续进行,深圳健力宝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经过90分钟激战,深圳队依靠下半场吉马的梅开二度和杨晨的头球破门,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斩重庆力帆于马下,取得了对深圳队渴望已久的三分。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球,深圳队长传左路身后,吉马左路插上过快越位。开场阶段深圳队一反过去几轮进入状态慢的习惯,频频通过长传直接寻找吉马,进攻节奏非常迅速,但
是深圳队的长传急攻在效果上显得并不明显,并没有造成什么实际威胁。而重庆队也许是对深圳主场的气温不太适应,开场阶段的节奏较慢,进攻上基本都是长传直接交给了深圳队后卫。

  第13分钟,深圳队后场配合,右路直传李毅,李毅回传失误,重庆队快速反击,左路王祥下底传中,深圳队李伟峰头球破坏出底线。本场比赛王祥走位比较飘忽,两个边线都经常看到王祥的身影。第16分钟,重庆队中路配合失误,深圳队断球后中路反击,吉马禁区外20米左右一脚劲射,偏出球门右侧。第18分钟,深圳队右路界外球,李建华开给陆博飞,陆博飞底线传中,中路李毅和吉马跑位重合,没有抢到落点。

  第25分钟,重庆队右路配合,王祥在两名后卫的缝隙中把球传到禁区内右路,刘家林带球在射门的一霎那被忻峰把球铲出底线。王祥这次传球显得非常有灵气,刘家林接球后直接面对守门员形成单刀,幸亏忻峰补防及时。重庆队开出角球,深圳队头球解围,重庆队右路控球,长传禁区中路,深圳队培养出来的重庆队后卫王超头球攻门,偏出球门右侧。

  第31分钟,重庆队禁区前沿配合,中路魏新横传右路,王祥禁区内控球没有摆脱防守,一脚射门打在李伟峰脚上。第33分钟,深圳队前场断球,李伟峰中路连续突破,小禁区左侧一脚劲射被李健扑出界外,非常漂亮的射门和扑救。李伟峰这次突破非常干脆,和重庆队后卫对抗中身体优势非常明显。上半场第39分,深圳队后场长传,吉马回传,深圳队后场长传左路,周挺带球突破到底线传中,吉马门前2米左右头球攻门,李健反应迅速把球碰出球门右侧,这几乎是一个必进之球,李健的表现太出色了。

  易地再战,深圳队就改变阵容,用王新欣和黎菲换下李毅和陆博飞,将杨晨提上锋线。下半场第1分钟,深圳队左路周挺回传,中路配合后,王新欣左路突破,横传给周挺,周挺转身摆脱防守后,起脚射门高出球门2米。2分钟后,深圳队中路配合,直传吉马,吉马头球摆渡,王新欣带球晃开防守后,一脚射门软弱无力,被守门员得到。下半场第5分钟,深圳队左路配合,周挺分给插上的杨晨,杨晨禁区左侧横向内切到禁区内,一脚小角度射门高出球门1米。

  下半场换阵之后的深圳队杨晨在前场走位非常灵活,不断在两个肋部创造空当,搅得重庆队防线一片大乱。下半场第7分钟,深圳队长传右路身后,杨晨右路底线传中,深圳队2名中场球员走位重合,重庆队后卫破坏后深圳队中场继续控球,王新欣一脚过顶球打右路身后,杨晨禁区内小角度凌空射门,滑门而过偏出球门左侧,非常漂亮的配合。1分钟之后深圳队中场配合,直传左路身后,杨晨禁区左侧横传,中路王新欣插上过快错过机会,吉马回传,王宏伟禁区外一脚怒射,高出球门1米左右。

  面对深圳队异常活跃的杨晨,重庆队换上周鳞重点盯防试图限制杨晨的发挥,但是面对打出状态的杨晨,周鳞的防守收效甚微。下半场第13分钟,重庆队禁区外控球,深圳队后场断球,左路组织反击,直传给杨晨,杨晨禁区外得球中路突破,重庆队后卫犯规,禁区线上铲倒杨晨,深圳队中路任意球。任意球由黎菲一踩一推,吉马一脚怒射,势大力沉命中球门右上角,深圳队1-0领先。3分钟后深圳队卷土重来,深圳队后场控球,左路长传身后,杨晨快速插上,重庆队周鳞在杨晨身后一脚踹在杨晨的支撑脚踝上,杨晨摔倒获得任意球黎菲主罚任意球,前点杨晨头球攻门得手,2-0。

  2球落后,重庆队主要是通过长传右路进行反击,虽然重庆队的小将王祥在右路非常活跃,频频制造出传中机会和大量的定位球,但是在深圳队后防线面前,禁区内的落点几乎全部被深圳队控制。补时阶段,深圳队后场断球后长传右路,右路禁区右侧王新欣传中,后点李伟峰得球,摆脱王锴的防守后李伟峰一脚怒射,守门员扑球脱手,门前的吉马得球晃动一下之后轻松打空门命中,深圳队3-0。最终,深圳队3-0干净利落的拿下了重庆队,迎来了久违的一场大胜。

  深圳队出场阵容:26-肖健佳,28-忻峰,5-李伟峰,30-马里科,14-李建华,12-周挺,3-杨晨,7-吉马,23-王宏伟(第74分钟,8-张永海),29-陆博飞(第46分钟,13-黎菲),9-李毅(第46分钟,10-王新欣)

  重庆队出场阵容:1-李健,26-赵和靖(第56分钟,4-周鳞),5-王超,18-胡伟,6-王锴,22-贾文鹏,24-李思源(第72分钟,16-李治),19-王祥,11-赵家林, 31,黄希扬,21,魏新

  (山河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