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摸索足球策划新剧 不回避黑赌毒球员有望主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我不管人家怎么说现在的中国足球,我看到的是,辽宁队的鞍山主场又满了,只要中国足球真正发扬起那种拼劲儿,就能挺直了腰杆子走路。”看着辽足从球员到球迷都士气高涨,赵本山也显得很有底气。

  赵本山透露:“我总寻思着,与文艺界的复杂相比,足球圈很单纯,赛场上比的永远是真功夫。所以,我亲自筹拍的足球电视剧,就一定要宣扬‘纯净’足球!”

  问及剧中是否也会表现目前中国足坛不好的一面,赵本山立刻“晴转阴”,他提高嗓门说:“那是肯定的。对于那些不想着赢球只想借此赚钱的人,必须揭露。所以我决定把足球圈里的‘黑赌毒’(黑哨、赌球和服用违禁药品)都放到我的电视剧中,把他们全给曝光了,这没什么得罪不得罪的!”

  赵本山说自己对于职业足球俱乐部如何运作、如何发展、如何与球迷更好地互动,都还属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虽然自己曾在明星足球队混了多年,但接手辽足前也只是个球迷的水平。因此,他计划在管理球队的同时,一边深入了解足球圈,一边完成电视剧策划,这部戏的剧名和具体拍摄内容也会随之浮出水面。

  为了保证这部电视剧的艺术质量,赵本山计划让肇俊哲等几名辽足球员当主演。“因为他们都是有亲身经历的,有感而发,演得肯定会比一般演员好!”赵本山颇有信心地说。

  虽然赵本山要亲自策划足球题材的电视剧,但开机时间还很难确定。除了剧本和申报工作还没落实之外,他今年的工作排得很满。9月下旬,他监制的农村题材新剧《乡村爱情》才能在辽宁开原杀青;随后,他要赶着筹建《马大帅3》剧组;年底,他又要备战春晚;再加上管理辽足的事务繁重,若推出足球新戏,他还需逐步做好很多准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