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裴期待8连胜完美谢幕 球员等着拿第一休大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48 武汉晨报

  晨报讯(特派记者张琳李炜天津报道)武汉队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对胜利充满着如此强烈的渴望。原因很简单,这场比赛既是裴恩才执教武汉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又是武汉队代理主教练陈方平接任后的第一场比赛。除了对手,大概所有的人都希望今天武汉队能在民园体育场收获一个喜剧的结局。

  诱惑一

  老裴期待最完美谢幕

  “我们要用8连胜为裴指导送行!”到天津后,所有的武汉球员都有相同的想法。

  而对于衣锦还乡的老裴来说,他自然也希望在家乡人面前露一手。尽管这两天各种应酬令他几乎无暇顾及球队的训练,但他还是提醒球员们:“不要被周三的天津队所迷惑。那并不是天津队的真实水平。如果我们明天小看了对手,最后吃亏的可能就会是咱们。”不过,提醒归提醒,老裴本人对胜利还是一贯自信:“我们肯定要全力争胜,因为从实力上讲,我们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裴导,你走了,以后鸭脖子可吃不到了!”昨天训练开始前,郑斌跟裴恩才开着玩笑。“没关系啊,以后你去国家队集训,帮我多带一份不就完了!”裴恩才笑着回答。接着他又拍着郑斌的肩膀说:“明天好好打啊!用胜利为裴指导送行!”郑斌连连点头说:“一定一定。”

  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和许多队友一样,郑斌同样希望把胜利当作最好的礼物送给裴恩才。他说:“裴导带我们打了七连胜,我想,八连胜应该是他最喜欢的礼物。”马成则带着感情说:“明天,怎么着也得为裴导在家乡人面前争口气,拿下天津队。”

  诱惑二

  陈方平想用胜利树威信

  昨天下午武汉队训练开始了约十分钟,裴恩才与陈方平握了握手,便悄然地离开了训练场。民园体育场外的斜阳将老裴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就在这个有些伤感的场景里,武汉队的新老两位主帅完成了“权力移交”仪式。代理主教练陈方平开始了他的第一堂正式训练课。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陈方平也将全面接过比赛的指挥权,老裴只会扮演一个军师的角色。

  取得8连胜,完美地为裴恩才送行固然重要,但为新班子赢得开门红更有实际意义。如果真能赢得一场胜利,然后带着胜利和自信进入休战期,这将对新主帅与球员之间建立相互信任,并率队翻开崭新一页打下良好的基础。

  陈方平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训练结束后,他表示:“这场比赛困难不小,天津队拥有于根伟、刘云飞等国脚,实力很强。不过我们队虽然处在换帅风波中,但全队非常团结,今天的训练队员的状态都很好,所以我相信明天的比赛能够打好。”

  诱惑三

  汉军欲拿第一去休大假

  除开两位主帅,对武汉队球员来说,能够如愿拿下天津,取得8连胜,意义同样不寻常。

  因为,作为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对武汉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产生重大影响。武汉队目前积分比第三名山东队多5分,与天津一战的悬念在于,武汉队能否一举登上积分榜第一。

  由于目前排名第一的大连本轮将在主场迎战宿敌申花,胜负难料,因此,只比大连队少一分的武汉队,如果能在天津全取三分,将有可能后来居上夺走中超头把交椅。而以中超头名进入联赛休战期,这对武汉足球乃至整个中超都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明天要是大连赢不了申花,而我们拿下天津,我们就是第一了”!在训练结束回酒店的大巴车上,江晖和姚翰林轻声交谈着。“反正我们确保第二了,大连也没什么了不起,就算明天他们拿第一,第二阶段他们到武汉时,我们一样拿倒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鹤楼新闻 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