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耶利奇防不胜防 客战大飞跃北京跨入争冠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下午,北京现代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凭借着外援耶利奇打入赛季第10球,北京队不仅用一场胜利给第一阶段的比赛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更让自己的积分超越山东排在第3位。

  纵观北京队第一阶段10轮比赛的表现,可以用既有惊喜也有遗憾来形容。惊喜的是过去一向非常糟糕的客场战绩终于在今年有了质的飞跃,6个客场、3场胜利,而且对手都是
在历史交战纪录上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遗憾的是面对沈阳以及四川这些近况不佳的球队,却没有表现出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水准,丢掉了本该拿到的3分,这也让北京队在积分榜上与榜首两强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本赛季御林军超强的攻击力是让京城球迷最为津津乐道的,19个进球冠绝中超各队。塞黑前锋耶利奇无疑是锋线上最大的亮点,这位去年才加盟北京队的外援经过半个赛季与全队的磨合,如今已经成为了中超赛场的第一杀手。10场比赛打入10个进球,其中5个右脚、1个左脚、4个头球,这样全面的表现让人防不胜防,就连重庆队的主帅马林也在和北京队的赛前表示,很难找到好的办法来防住耶利奇。门前出色的感觉是耶利奇进球率颇高的重要因素,然而我们更应该注意的是这位塞黑前锋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积极性,不放弃任何机会,这是很多国内球员都应该学习的。

  北京队目前还需改善就是后防线,10轮联赛8个失球很难说这是一支稳定的后防。人员的不整是最大问题,由于邱忠辉赛季前的意外受伤以及郝伟的旧伤未愈,沈祥福只好无奈得把后腰阿莱克斯调整了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但这一变化显然不能令人满意。郝伟的复出无疑是给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他首发的3场比赛北京队只有一个失球,当然这和对手的攻击力不强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北京队能否利用联赛一个多月的间歇时间调整好后防,将会直接影响本赛季的最终排名。

  作为国内足坛的一支老牌强队,北京队的辉煌似乎已经很遥远,1995年依靠高峰、高洪波和曹限东组成的三叉戟勇夺联赛亚军,1997和1998年凭借着安德雷斯、卡西亚诺和冈波斯三杆洋枪的组合连续两次获得了联赛第3名。虽然2002赛季在南斯拉夫老帅彼得诺维奇的率领下,北京再次获得联赛季军,但随着邵佳一和老彼得的离去,北京队再度陷入了低谷。如今,当年的少年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已经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本赛季北京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能够让大多数京城球迷满意,相信下轮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可能成为整个赛季的转折点,相信7月2日的工体一定会迎来无数支持北京队的球迷。我们期待北京队的表现,也期待真正属于北京的联赛冠军!

  (梁砚)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北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