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矫喆作客鲁能-新浪实录: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鲁能泰山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赛后鲁能后防大将矫喆作客鲁能泰山官方网站-新浪体育联合聊天,畅谈了自己的个人精力、鲁能以及中国足球等球迷关心的热点话题。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大家晚上好,很高兴矫哲能来到这里。你能简单评价一下今天的比赛吗?

  矫哲:没能拿下比赛非常遗憾。

  主持人:你能对对手的打法简单地说一下吗?

  矫哲:我不想做过多的评价。

  主持人:你怎样看待今天的阵型变化呢?

  矫哲:我觉得阵型上没有什么变化,有一些队员受伤,基本上还是我们队的主力阵容。

  主持人:青岛中能也是你们的老兄弟,你的心态是不是上一场输给了武汉,而有一些压力呢?

  矫哲:上一场输给武汉,的确会给我们队带来压力,我们专心比赛,不考虑这些东西,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当中,今天的打法很明确,就是防守反击。应该说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你对今天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矫哲:只能说正常吧,我对自己的状态不是很满意,发挥得不是很理想。

  主持人:看了这么多场山东鲁能的比赛,很多人反映山东鲁能缺少一个中场的远射手,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矫哲:这个和我们队的打法有一定的原因,教练要求主要是以传球、地面渗透为主,打得比较细,这种远射是根据个人的发挥临时性的表现。

  主持人:你对球员的球品怎么看?

  矫哲:代表着个人的人品吧,个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观,需要有责任心。

  主持人:现在大部分球队采取了比较保守的打法,你怎么看待?

  矫哲:我们这一段时间的对手基本上都是以防守反击为主,我们都适应了他们的战术打法,我觉得我们应该从自身上找原因,这场球没打好,应该从自身上找原因。

  主持人:从看山东鲁能队这么多场比赛,应该有14场了,对这些比赛中,对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

  矫哲:我觉得每一场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对今年的要求比较高,我觉得印象最深的是客场的第一场对日本的比赛,又是亚冠的比赛,我们还赢了对手,对这场印象比较深刻。

  主持人:你觉得今天是不是打得太急了?

  矫哲:这个和心态没有关系,对方从一开始就会缩到自己的半场,我们就是要尽可能地拿下这场比赛。

  主持人:今天的比赛没有赢,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矫哲:我觉得应该说比赛没有赢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队整个的状态不太好,比赛很密集,所以可能各方面的状态都不太好。

  主持人:你最近的体力如何?

  矫哲:应该说还好,但是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这样的比赛密度比较大,再加上客场踢武汉,天气比较炎热,体能消耗比较大,所以今天没有很好的状态。

  主持人:如果说给你一周的假,你想去干什么?

  矫哲:现在比赛这么忙,不敢想,我觉得应该好好地睡一觉。

  主持人:很多人都想知道,以你现在的实力是可以进国家队的,但是在你的传中方面有一些弱点,你怎么看待?有没有想过在这方面做专项的训练呢?

  矫哲:我也意识到传中球不是很理想,我也在训练中加强这方面的弱点了。

  主持人: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了,你总体评价一下你自己。

  矫哲:基本上满意吧,应该说前几场比赛我觉得是发挥了我自己的应有的特点,对武汉还有对青岛这场比赛,我自己感觉不是很理想,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主持人:25日要对泰国的一支队伍,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看法?

  矫哲:我觉得还是要尽力地打好比赛。

  主持人:很多人想知道你的百米速度是多少?

  矫哲: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主持人:有人说你长得像周星驰。

  矫哲:还有人说我长得像金城武。

  主持人:你的业余生活会干什么?

  矫哲:我的时候会跟朋友聚聚聊天,有的时间自己在房间里听歌。

  主持人:如果别的队伍和青岛队一样采取了防守反击、密集防守,我们还会像这样被动呢?

  矫哲:我们和对手打,都会占据场上的主动。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觉得你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不是很活跃的人,你怎么看待?

  矫哲:我觉得人都是在不同的环境中的一种表现,我感觉我自己还是在这两者之间。

  主持人:你对自己第一阶段的表现,你能总体地评价一下吗?

  矫哲:我觉得今年的开局,前八场球是山东鲁能有史以来最好的表现。对整个队的表现很满意,从我个人的角度看。但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比我们的表现更好,我们想要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主持人:山东鲁能队压力很重啊,还是什么原因,并不像前几场进攻那么流畅和有把握了。

  矫哲:上一场对武汉,太想拿下这场球了,再加上主场,裁判的水平多少影响了我们的发挥。

  主持人:球队现在还有什么不足之处?

  矫哲:我觉得整个队的打法、攻防都比较成熟和稳定,可能就是因为最近成绩下滑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比赛密度太大的原因。我们在前场的进攻能力还需要加强。

  主持人:在这方面是不是还有因为很多队遇到山东鲁能就会拼命地打,你怎么看待?

  矫哲:我觉得是正确地看待这个问题,把压力化作动力,用胜利去证明我们比他们会更强的。

  主持人:今天启用了一些新的队员,对新的配合有什么看法?

  矫哲:我们队的人员一直比较充裕,但是因为小鹏受伤,再加上个别位置教练有调整,我觉得他们都是很优秀的队员,他们上场后很好地达到教练的要求。

  主持人:鲁能队和其他队相比有什么特点?

  矫哲:我们整个后防线有大跨的提高,我们的后防线更稳定了,各个队员都处在比较高的水平。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还缺少什么样的外援?

  矫哲:应该缺少一个冲击力比较强的前锋外援。

  主持人:前锋的感觉给不是很差啊,配合很好,你觉得有其他的原因吗?

  矫哲:都是因为对手比较重视,后防人员比较密集,活动空间比较少,多少影响他们的发挥,我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你业余时间会上网,都会看一些什么呢?

  矫哲:一些车的信息,音乐,玩儿游戏什么的。

  主持人:有没有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比如说新浪网。

  矫哲:我会的,会到新浪网看一看。

  主持人:以往传中比较多,今年比较多地打中路部分,什么原因呢?

  矫哲:不能说是什么原因,今年和去年的人员配置不一样,中前场实力有所增加,我们应该用最强的地方去攻击对方。

  主持人:你今年有很强的表现。

  矫哲:我一直都很强,我对我自己的了解,是队员和教练的支持给我了很大的信心。

  主持人:相对国际上的球队,你最喜欢哪支?

  矫哲:巴塞罗那AC米兰

  主持人:喜欢哪种队伍的感觉?

  矫哲:巴塞罗那那种进攻的感觉。

  主持人:队员之间的关系怎么样?

  矫哲:处得都不错,我们一起经常聊天啊什么的。

  主持人: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想去国外的话会去哪里?

  矫哲:我想一步一步打,如果能进国家队的话,再谈下一步。

  主持人:如果到国外踢球,你会选择哪一支球队。

  矫哲:这不是我所能决定的。

  主持人:那就为自己制定一个长远的目标。

  矫哲:希望是这样。

  主持人:经常会跟朋友去聚吗?

  矫哲:这是当然,比赛完了就会跟发小儿一起出去聊天。

  网友:今天的进攻机会太少了。

  矫哲:对方密集的防守,给我们队造成一定的困难和不适应,再加上我们最近这几场比赛不如以前,有自己主观的原因,也有客观的原因。

  网友:现在大连队领先,你能说说大连队和山东鲁能队的区别呢?

  矫哲:要最后才能看出最后的实力,他们的冠军经验是宝贵的财富,给年轻队员一些信心,他们队比较稳定,再加上他们今年只有中超联赛这一个目标,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大的冲击力,是我们比较大的竞争对手。

  网友:咱们队的优势是什么?

  矫哲:我们是强队,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每个队员都会为了这一个目标去努力、拼搏,我们的优势已经看到了,每一场比赛包括亚冠联赛主要是以控球为主,队员有一定的实力。

  主持人:你是如何走上足球道路的?

  矫哲:小的时候出生在体育世家,家里都比较喜欢体育,自己也具备一些条件,所以就慢慢培养。

  主持人:你玩儿实况吗?

  矫哲:不玩儿,玩儿CS。

  主持人:小鹏不上场会对全队有损失吗?

  矫哲: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到队中,他不在,的确是个损失。

  主持人:简单说一下自己的经历。

  矫哲:我从96年进入三队然后慢慢到国少、国青,有坎坷的时候,99年进入到山东鲁能泰山队,到2001年的上半年开始打主力。

  主持人:听说你很喜欢狗,自己养狗了吗?

  矫哲:养了两条狗。

  主持人:很多网友想知道你的狗叫什么名字?

  矫哲:有一只阿拉斯加叫卡尔,这个狗叫帕克。

  主持人:你的车是什么样的?

  矫哲:是蓝色的马六。

  主持人:现在还满意你自己的生活吗?

  矫哲:我觉得基本上满意,22岁以前踢不出来可能就是因为上学或者改到别的行业了,我对现在的表现基本上满意。

  主持人:你心目中理想的打法什么样的?

  矫哲:像荷兰队全攻全守,有技巧的打法。

  主持人:你最理想的阵容呢?

  矫哲:442或者433。

  主持人:你对今天的阵容有什么想法?

  矫哲:我们在阵容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和要求。

  主持人:你今天在下半场时,被换下有什么想法?

  矫哲:在最后肯定要换上有冲击力的前锋,这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在今天的比赛之前有没有想今天必须拿下比赛,或者说是你对今天的比赛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矫哲:我觉得每一场比赛都是想取得胜利和取得更好的结果,比赛之前会有求胜的欲望,不能说你想赢就能赢。

  主持人:时间不早了,今天的采访就到此结束,很高兴矫哲来到我们的聊天室。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山东鲁能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频道。

  矫哲:谢谢广大球迷对我和对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支持,希望大家永远支持我和山东鲁能泰山队,谢谢大家。

  (新浪体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