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本周将推出长达万字的“告全国球迷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27 法制晚报

  一直被深圳球员斥为“不懂深圳夜生活”的迟尚斌,昨晚终于有了一睹深圳夜景的机会,只不过这一次,他选择了独自一人买醉。借酒消愁,迟尚斌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却又觉得无话可说。面对记者的来电,他显得无奈之极:“还说啥呀。都被炒了。我现在需要反思,有什么事改天再说吧……”

  昨天中午,网上爆出“迟尚斌下课”的消息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当事人
迟尚斌。问其是否真有此事,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气愤:“真的。我们都搬到外面的酒店来了。杨猛把我炒了,我能怎么样!但是,我是不会承认他开除我的。因为我当时是与董事长杨塞新签的合同,他只是总经理……”由于这个“下课”的消息来得太突然,让迟尚斌感到措手不及,原本他还打算下午带队训练,然后于周三飞赴沈阳,备战周六的客场比赛。

  到了晚上,事态有了进一步发展。深圳俱乐部的董事长杨塞新也主动辞职。昨晚,记者拨通了杨塞新的电话。在电话那头,杨塞新坦承:之所以辞职,是与俱乐部的总经理杨猛的意见不和所导致。晚上9点半,记者再次致电迟尚斌时,他显得心力交瘁,“不提了。我在外面喝酒呢……”问起是打算就此卷铺盖走人,还是另有安排,迟尚斌苦笑了声:“我暂时还不会走。至于什么计划、安排,暂时都还没有……”

  虽然迟尚斌对于“下课”早有预料,但是结果来得如此突然,还是让他一下子难以释怀。虽然很不甘心,但或许这就是迟尚斌惟一的解脱方式。据了解,迟尚斌等原教练班子暂时不会离开深圳,因为俱乐部就此单方面解除合同,根据约定需赔偿违约金,所以迟尚斌等人暂时将留在深圳处理“善后事宜”。

  事件回放

  迟尚斌昨被

  俱乐部解聘

  昨天中午,迟尚斌在深圳队的日子终于走到了头。在迟尚斌考虑着下午带队训练,第二天带队去沈阳打比赛的情况下,中午便被俱乐部炒了鱿鱼。

  昨天中午爆出“迟尚斌下课”的消息,多少有些突然。就在16日晚上,迟尚斌还考虑着把下课的日子留到客场打完沈阳(21日)之后。但是,就在昨天中午,迟尚斌已经被通知“下课”。在昨天下午的训练开始之前,俱乐部也正式向球队宣布了教练组变动的通知。消息一宣布,球队当场响起了掌声,而闻讯赶来的一部分反对迟尚斌的球迷甚至当场放起了鞭炮。

  最新动态

  郭瑞龙、谢峰等人杀回深圳

  老班底重新掌权

  在迟尚斌下课买醉的同时,谢峰等人却是笑着杀了回来。作为上赛季深圳队教练组的老班底,谢峰等人的回归,也在一定意义上意味着总经理杨猛的胜利。

  昨天下午,在球队开始训练之前,俱乐部宣布了新的教练组成员:郭瑞龙、张军、孙刚和谢峰。就在一个多月以前,谢峰这名朱广沪执教时的教练组成员,被“下放”到了梯队,当初迟尚斌对此的解释是“此人不是一心共事之人”。但这之后,迟尚斌与球员之间的矛盾开始激化,现在看来,“清洗”谢峰似乎是个导火线。更让迟尚斌想不到的是,这回谢峰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深足,成了笑到最后的人。

  下课之后

  已经搬出基地住进酒店

  迟尚斌

  非常担心人身安全

  迟尚斌在深圳的日子,已经过得担惊受怕。这几日,他的许多亲朋好友都发来短信,让他“加强防卫,小心安全”。于是,在俱乐部通知下课之后,为了安全起见,迟尚斌在外面找了一家酒店住下。

  但是迟尚斌告诉记者,他这样做并不意味着就是要离开。据了解,迟尚斌暂时不会离开深圳。但是,由于他在深圳不得人心,除了球员,球迷也都对他“恨之入骨”。骂粗口、砸鸡蛋、围攻基地……那架势不禁让人想起“5·19”球迷骚乱。

  迟尚斌本周要出“万言书”

  对于近来的处境,迟尚斌早已预料到了迟早都将迎来“下课”的那天,虽然那天的实际到来比他设想的早了那么几天。为此,迟尚斌已在两天前,委托好友帮忙起草一份长达万字的“告全国球迷书”,信中将详细披露迟尚斌在深圳俱乐部的种种细节。原本打算将此信在沈阳公布(周六,深圳客场挑战沈阳),但是突如其来的下课,让此信尚未来得及“及时面世”。

  深圳队内部的情况,俱乐部高层虽然也早有所耳闻,但是迟尚斌却从未向俱乐部领导做出过书面报告。于是,几天前,迟尚斌在几位好友的建议下,有了“告全国球迷书”的想法,准备如实汇报球队内部情况,并让俱乐部作出定夺。但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宣告“难产”。据估计,这封信将在周六与沈阳队的比赛之前“公告天下”。

  处罚李玮峰的决定尚未宣布

  大迟后悔出手太晚

  早在几天前,当迟尚斌与李玮峰的矛盾进入到白热化之后,迟尚斌已经不打算再掩盖什么,他甚至都已经决定处罚李玮峰。可是,这个“处罚”尚未等到公布之日,迟尚斌却已没有了资格再宣布此决定。出手太晚,以致被人“处理”得悄无声息,迟尚斌现在似乎连后悔都已经太晚。

  其实,对于深圳队近来愈演愈烈的将帅风波,迟尚斌不是没有动过“处理个别球员”的念头。在之前的一次私人谈话中,迟尚斌也曾表示,只要俱乐部充分支持他,他没啥不敢动刀子的。

  但要不要处理李玮峰,怎样处理李玮峰,以及处理之后会带来什么后果,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迟尚斌的心头。于是,他的犹豫再三,或者说俱乐部高层的摇摆不定,让迟尚斌“一失足成千古恨”。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发自深圳

  迟尚斌下课大事记

  02.01

  迟尚斌与深圳签署执教意向书

  02.20

  迟尚斌正式任深圳健力宝主帅

  03.09

  亚冠赛后迟尚斌决定严管球队

  04.13

  迟尚斌将王新欣张永海罚离队

  04.25

  队员抵制迟尚斌球队开始连败

  05.04

  迟尚斌与四大主力矛盾公开化

  05.15

  深圳1-3负辽足5连败积分垫底

  05.16

  迟尚斌向大佬们开炮: 太猖狂

  05.17

  深圳健力宝正式解除迟尚斌帅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