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主场1-3不敌辽宁 卫冕冠军5连败积分已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29 新浪体育
深圳主场1-3不敌辽宁卫冕冠军5连败积分已垫底

(健力宝球门最难守,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中超第9轮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主场迎战辽足,最终客场作战的辽宁队依靠小将陈兴梅开二度和杨旭的头球锁定胜局,深圳队吉马扳回一球后全力反扑,但依然无力回天,最终比赛以辽宁队3-1击败深圳结束。这样,深圳队继续了本赛季中保持9轮不胜和5连败的尴尬记录。

  上半场比赛由辽宁队首先开球,刚刚开场辽宁队就非常坚决得压出进攻,第一分钟
辽宁队长传左路身后,30号陈兴一脚左路远射高出门楣。上半场第2分钟,辽宁队控球右路长传下底,传中,左路28号杨旭跟进,禁区内跳起头球攻门顶高了。辽宁队进攻套路十分明确,坚决通过长传深圳队禁区两侧得身后空挡寻找机会。一旦辽宁队控球,几乎立刻长传禁区两侧。而深圳队相比之下,进攻欲望似乎不是很强,前场配合缺乏默契,吉马虽然在前场积极后撤做球,但是始终无法把进攻串起来形成威胁。

  第11分钟,辽宁队左路28杨旭连续突破进入禁区切向球门方向,被李蕾蕾出击破坏。从这次突破可以看出来深圳队后卫防守动作显得十分迟缓,李明和张永海盯人都不是很紧。第12分钟,深圳队反击,右路李建华一脚过顶传球,黄凤涛禁区内左路赶到位置,一脚打门,力量没打上,守门员把球抱住。黄凤涛本场比赛表现得很活跃,突破和射门都很坚决,但是大部分时间缺乏队友接应得情况下黄凤涛很少能获得射门机会,更多是主动带球到角球区争取角球。

  第17分钟,辽宁队长传左路,陈兴带球把张永海甩在身后抹入禁区,一脚劲射破门,李蕾蕾准备不足,虽然摸到皮球,但是还是无法改变方向,辽宁队1-0首开记录,[视频]辽宁队这个进球就是坚决打两肋身后得产物,而深圳队李蕾蕾显得不在状态,反应比以往略为迟缓。上半场第22分钟,深圳队利用黄凤涛创造得角球有黎菲开出到后点,吉马跳起头球攻门,打在防守球员头上之后弹出门楣,

  第28分钟,王亮长传左路身后找陈兴,陈兴带球在禁区外横切抹过张永海之后起脚远射,内脚背弧线弯的很漂亮李蕾蕾鞭长莫及,辽宁队2-0领先。[视频]第34分钟,黎菲再次主罚黄凤涛创造出来得角球,前点黄凤涛跳起头球攻门,皮球打门楣上弹出去了。

  第38分钟,辽宁队推进到前场,左路连续配合,陈兴左路跑出空挡后得球传中到后点,陈洋在周围2米内没人防守,在距离球门3米的好位置,处理球失误把球停给守门员,浪费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第44分钟,深圳队再次在上半场就换人,4号向军换下李建华,25号张永海换下8号张永海下场,迟指导面对2个失球首先想到的还是加强防守。

  下半场开场后深圳队逼抢显得比上半场稍微积极,但是整体上的疲软表现并没有立刻改善,辽宁队不久就再次扩大比分。第52分钟,辽宁队角球开出,深圳队4名后卫站在原地没有反应,杨旭把球抢进球门,辽宁队3-0领先。[视频]第58分钟,辽宁队右路反击,王亮底线传中到后点,左路陈兴跟进打门,没打上,很可惜。

  在3个失球之后,深圳队的陈永强和吉马开始频频强行冲击辽宁队右路防守,相比之下辽宁队的体力下降明显,深圳队开始在右路主导比赛的发展。下半场第17分钟,深圳队获得一个绝佳机会,右路界外球开出后陈永强禁区前沿横向扯动,突然一脚过顶球传到禁区内左路,黄凤涛拍马赶到一脚捅射,辽宁队守门员刘洋表现出色,奋勇把球扑出。

  第66分,深圳队马里科中场断球,直传吉马,后者再回传,中路配合后吉马禁区内左路回传,马里科射门被挡,深圳队右路不间断进攻,得球后继续传中,吉马中路跳起争球,守门员出击没有抱住皮球,吉马转身把球打入,扳回一球。[视频]追回一球之后深圳队继续加强进攻,迟尚斌令旗一指将马里科调上锋线,深圳队开始更多的长传冲吊直接冲击对方禁区。

  第70分钟,深圳队反击,吉马带球中路突破,直传左路身后过顶球,黄凤涛禁区内无人防守得情况下,一脚挑射打在球门后面。第74分钟,深圳队周挺中场左路一脚远射,势大力沉,直挂球门左上角,刘洋飞身把球扑出。第43分钟,深圳队黎菲开任意球弯了一个弧线打向皮球右上角,刘洋飞身救险,本场比赛刘洋的出色表现最终遏杀了深圳队的疯狂反扑。

  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深圳队依然在疯狂进攻,吉马接黄凤涛头球摆渡后抽射没有打正位置,之后马里科禁区内一脚扫射也同样没有打中球门。随着杨志强一声哨响,全场比赛最终以3-1结束。

  深圳健力宝队出场阵容:19-李蕾蕾;1-李明、30-马里科、22-袁琳(67分钟,20-邱卫国);2-陈永强、8-张永海(44分钟,25-张永海)、24-黎菲、12-周挺、14-李建华(44分钟,4-向君);17-黄凤涛、7-吉马

  辽宁中誉队出场阵容:29-刘扬;3-王刚,15-戴琳,18-陈洋(下半场第43分,13-肖震),17-臧海利;22-张考(下半场第7分,25-曹晨),9-肇俊哲,28-杨旭、27-杨善平;30-陈兴,6-王亮

  (山河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