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核心发威两球建功 鲁能3-1津门虎积分追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7:26 新浪体育
郑核心发威两球建功鲁能3-1津门虎积分追实德

(鲁能两大功臣郑智、丹丘,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康师傅在主场泰达足球场对阵山东鲁能。经过90分钟激战,鲁能凭借郑智和丹丘的进球3-1战胜天津,与实德同积13分,双方净胜球皆为7个,但鲁能进球数不及实德位列积分榜第二。

  此役之前,天津泰达队取得了连续三轮战平的尴尬成绩,仅仅依靠于根伟的个人神勇发挥保持不败,在积分榜上却已从第一轮之后的领头羊跌至第六的位置。因此泰达队也遭
到俱乐部高层的批评。因此主教练刘春明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好在刘巍伤愈归队,使得他可以针对山东队强大的攻击力重新调整后防线。

  山东队上轮被深圳队逼平,但亚冠赛场上6-1狂胜印尼马卡萨队,因此全队上下士气高涨,此番来天津比赛志在必得。尽管锋线箭头李金羽受伤无法参赛,但对于兵强马壮的山东队来说,排兵布阵上并没有太大影响。主教练图拔还是排出了以郑智为核心的强力攻击阵。对于赛前各种由于两家俱乐部关系好而可能出现“默契球”的传言,两队都表示会力争全取三分让谣言不攻自破。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即摆出了咄咄逼人的进攻姿态。而天津队也果然如主教练刘春明所说,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积极与对手在中场展开拼抢,并不时发动快速反击。第4分钟,山东队前场李霄鹏与韩鹏、郑智打出了一连串精彩配合,多次一脚传球后,郑智带球杀入禁区,天津队多名后卫及时围堵破坏才没有形成射门。第14分钟,天津队刘巍犯规,山东队获得右路前场任意球,李霄鹏快速将球发出,郑智禁区前得球后巧妙一扣晃过一名后卫,随即起脚大力射门,门将刘云飞飞身跃起,奋力将球托出底线。

  15分钟之后,山东队凭借李霄鹏、郑智领衔的强大中前场阵容,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多次对天津队的禁区内形成围攻之势。郑智经常在中路直接突破,左路的韩鹏也频频下底,令天津队一度疲于招架。而天津队阵形并没有散乱,在顽强顶住了山东队的进攻之后,反而凭借几次快速反击对山东队球门构成了更大的威胁。第24分钟,天津队中路进攻,26号曹阳禁区外一记大力低平球远射,稍稍偏出球门。

  第35分钟,天津队26号曹阳中路把球直塞禁区,张烁得球后右路一记貌似大力射门的横穿,9号吴伟安抢在门将出击触球之前倒地外脚背射门,球滚入球门远角。天津队以1-0领先!(进球视频)

  落后的山东队并没有显现出焦躁的心态,但明显加强了进攻的节奏。第42分钟,山东队获得右路底线处的任意球,李霄鹏快速发出,舒畅得球后连读过人又分给右路郑智,郑智底线处传中,韩鹏插上冲顶,球稍稍顶偏。随后山东队又有一次很有威胁的前场直塞球,6号韩鹏陷入了对方的越位陷阱。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时山东队尽管没有换人,但明显对阵形作出了调整,10号郑智更多的出现在左路。这一变阵果然收到效果。下半时第8分钟,山东队6号韩鹏禁区内背对球门得球,把球回作给郑智,郑智右脚大力射门,刘云飞扑救不及,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山东队把比分扳成了1-1平。(进球视频)

  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天津队在缺少精神领袖于根伟的情况下,明显情绪上收到了对手扳平比得分的影响。而山东队则牢牢地控制住了中场,但并没有急于扩大比分,仍然耐心的通过短传倒脚寻求破门机会。天津队基本陷入了被动防守,但也不是没有破门机会。下半时第29分钟,天津队后场长传反击,卢彦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吊门,球眼看就要进了,山东队巴辛飞速回追,把球破坏,惊出山东队一身冷汗。

  山东队耐心的进行阵地进攻,在多次中路突破和边路传中未果之后,下半场第34分钟,郑智在中路禁区外带球突然起脚远射,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下半场第35分钟,山东队16号高尧禁区内将球分给右路无人看防的丹丘内斯库自己高速插上吸引对方注意力,丹丘内斯库得球后直接起脚大力射门,球直挂远角!山东队2-1反超比分。(进球视频)

  比分落后的天津队尽管多次攻到前场,但没有寻得好的得分机会。反而是下半场第46分钟,山东队攻入禁区,郑智在两名后卫夹击下横向带球,突然起脚打门,刘云飞没来得及作出反应,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又进了!山东队以3-1锁定了胜局。(进球视频)

  纵观全场比赛,尽管称山东队“中国皇马”有些过誉,但其老到的节奏控制和强悍的攻击力,还是明显比天津队的水平要高出一截。征途漫漫,天津队接下来要连续面对深圳队和大连队两强,还需要继续加强后防线以及前锋攻击力。

  天津康师傅出场阵容:1-刘云飞、6-刘巍、28-佐里奇、3-于光(62分钟,4-冯扬)、5-王霄、26-曹阳、21-韩燕鸣、27-蒙恩古尼(55分钟,16-王军)、11-卢彦、9-吴伟安、19-张烁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22-杨程、5-舒畅、9-巴辛、25-矫喆、3-王超、16-高尧、8-李霄鹏、7-宋黎辉(62分钟,周海滨)、10-郑智、28-丹丘内斯库、6-韩鹏

  (胖鱼)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天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