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时刻疑似进球引发争议 金德主场1-1逼平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19 新浪体育
最后时刻疑似进球引发争议金德主场1-1逼平现代

(希德最快进球,osports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现代和沈阳金德这两支引发上赛季罢赛风波的球队在沈阳五里河球场展开复仇对决,金德开场不到1分钟就通过意外得分取得领先,而现代则由耶利奇在半场前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参与净化中超调查活动)

  去年中国足坛由罢赛引出的动荡正是在现代客场同金德的比赛中产生的。现代方面
除足协杯中受伤的邱忠辉外人员比较齐整,而金德方面引人关注的俱乐部劳资纠纷据说已经部分解决,陈涛和杨福生已经同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不过由于陈涛此前没有参加体能测试,其很可能将缺席前10轮中超。

  比赛开始后人们的思路迅速被从“罢赛”的“怀旧”中拉回--刚刚开始45秒钟,沈阳金德就通过首次攻势取得了入球,从一定意义上说用“积极拼抢”取代“攻势”更为合适,金德长传过大已经失去了控制,但希德积极跑动紧追,阿莱克斯禁区线附近大脚解围有些迟缓,结果皮球击中希德脚底后变为了反弹球,越过杨世卓后飞入了空门。[视频]意外失球后现代立刻通过地面渗透形成了数次攻势,第5分钟,徐云龙禁区前的打门被金德门将郭纯泉得到。其后场面进入现代攻金德守的局面中。

  本赛季现代的大目标依然定位在了人们熟悉的“永远争第一”,不过他们首先要冲破的就是上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徐云龙的积极跑动多次形成了攻门,第14分钟,现代右路快速进攻,禁区前耶利奇头球摆渡,徐云龙顺势突入禁区后凌空抽射高出。3分钟,耶利奇的头球摆渡再次为徐云龙提供了助攻,但他禁区前内大力射门高出。第20分钟,陶伟禁区前斜传策动攻势,商毅右路突入禁区后小角度低射被挡出,金德禁区内一片混乱,陶伟得球后冷静摆脱防守,但其后的劲射还是被密集的防守人员挡出。

  徐云龙的积极拼抢也险些帮助现代取得入球!第25分钟,他一抢二在金德禁区中路得球,不过最后一脚凌空抽射角度太正,被郭纯泉得到。场面上金德在稳固防守下力图反击,打法很简练,力求实用,第30分钟,希德接应后场传球后在禁区前攻门偏出。

  第38分钟,金德后场断球后快速反击,于贵君带球狂奔将近60米后传中被断,现代也立刻还以反击,陶伟中路长传策动攻势,耶利奇在和商毅连续传递后突入禁区形成了单刀球机会,面对出击的郭纯泉,耶利奇很冷静地轻轻一垫,皮球飞入球门后角。[视频]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后,金德明显将阵型提前,两边路连续前突寻找战机,半场结束前于贵君成功突破后形成了禁区内小角度攻门机会,可惜最后一射擦立柱飞出。

  易边再战,数次激烈攻防之后,现代球员商毅肩膀受伤,被高雷雷换下。在过去同金德比赛中,高雷雷曾打入过2粒入球。现代(前国安)进球最多的是小王涛,打入过5粒入球。金德在中场展开了非常积极的拼抢,现代的进攻质量同上半场相比有了明显下降。第57分钟,金德换上了张扬。去年造成现代罢赛的导火索正是张扬突入禁区后被张帅“放倒”所引发的争议。2分钟后,于贵君中路连续突破,居然轻松杀入了现代禁区,幸亏阿莱克斯将其射门挡出,于贵君个人能力固然了得,现代防守的大意也令人心惊。

  第63分钟,现代通过角球形成了下半场的首次威胁攻门,陶伟的传球快速飞入禁区,现代前中后三点冲顶,后门柱的张帅头球攻门被郭纯泉侧扑得到。5分钟后陶伟的角球又找到了后门柱的张帅,但后者头球攻门顶偏。第74分钟,场面掀起高潮,先是邓黎后场断球后被高雷雷飞铲侵犯,高雷雷因此而领受黄牌,其后邓黎又在前场精彩突破赢得了禁区前任意球,张扬的打门直飞球门上角,杨世卓作出关键扑救,飞身将球挡出。

  第79分钟,现代前场右路连续小配合形成攻势,高雷雷禁区内强行转身射门被防守人员挡出,陶伟跟上补射被郭纯泉奋力扑出。上赛季沈阳涌现出的优秀门将张烈据说已经被俱乐部封杀,从郭纯泉本场的发挥看,他也具备相当水准。比赛后段多名金德球员出线了抽筋情况。

  收官阶段场面掀起高潮,现代左路突破引起金德禁区内混乱,徐云龙的攻门赢得角球。在接的陶伟的角球后,现代中路球员头球攻门直飞球门下角,但被后门柱防守人员在球门线上挡出(慢镜头也很难判断此球是否打进)。转过头来金德也获得了角球机会,同样是头球攻门被防守人员在球门线上挡出。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双方握手言和。

  沈阳金德出场阵容:1-郭纯泉;2-李文博、3-王家铎、18-汪强、21-李健;13-邓黎、14-尚胤喆(57分钟,15-张扬)、16-许博、23-王若吉;31-希德(87分钟,17-吴疆)、12-于贵君(84分钟,8-张晓鸥)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30-杨世卓;3-张帅、4-阿莱克斯、12-崔威;8-杨璞、6-隋东亮、15-陶伟、10-商毅(48分钟,21-高雷雷)、18-路姜;11-耶利奇、13-徐云龙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