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领受05中超首张红牌 深圳豪华阵容0-0平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7:22 新浪体育
李毅领受05中超首张红牌深圳豪华阵容0-0平武汉

(李毅不满判红牌与主裁理论,新华社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全面开战,深圳健力宝在主场深圳市体育场迎战来访的武汉黄鹤楼。深圳队在李毅红牌出场后基本被客队控制了比赛场面,最终依靠李蕾蕾的出色发挥以0:0逼平了去年的中甲冠军武汉黄鹤楼队。[视频]

  上半场比赛开始前郑斌满脸笑容和深圳队前队友门握手的样子看起来很是熟悉和轻松,果然在比赛中郑斌也成为武汉队进攻的主要组织者。比赛开场的前一段深圳队显得进入
状态比较慢,面对武汉队的6人中场深圳队传球显得十分迟钝,很少能够给锋线喂出好球,杨晨和李毅的控球机会更多是要靠自己回到中场要球。

  武汉队看起来赛前准备比较到位,6个人的中场有效破坏了深圳队的中场组织,有球状态下立刻长传左路和右路的空挡,寻找边路突破的机会。一旦前场失球,立刻全线退防,压缩后场空间,上半场武汉队的进攻机会比卫冕冠军深圳队明显更多,卫冕冠军的势头被中甲冠军压住一头。上半场深圳队最好的一次机会是在上半场第18分钟,利用一次右路角球,禁区内前点杨晨门前甩头冲顶,头球攻门非常漂亮,[视频]速度很快稍微偏出球门右门柱一点。

  武汉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5分钟,武汉队左路控球,郑斌和维森特一个配合后突入禁区,传中后维森特回传,郑斌中路禁区线上射门打在立住上之后维森特一脚补射被李蕾蕾出击破坏,这个扑救难度很大。武汉队错失了一个必进的机会。除了这两个射门机会之外双方都没有形成什么真正有威胁的攻势,武汉队的进攻重点主要在右路,但是面对深圳队周挺和李伟锋在这一侧的防守也找不到什么办法。上半场最重要的变化出现在最后一分钟,李毅在上半场结束前因为无球情况下和武汉队杨昆鹏在卡位时有手部击打的动作,被判红牌离场。[视频]黄俊杰的判罚使0:0结束的上半场平淡中出了一个惊叹号般的结尾。

  下半场开始后武汉队看起来并没有马上利用罚下李毅后多一个人的优势加强进攻,深圳队围绕右路的薛申组织了几次进攻,但是禁区内杨晨一个接应点无法形成真正威胁。而当武汉队组织进攻的时候深圳队的防守却显得比上半场更加散乱,比赛场面十分沉闷。李毅下场后成为单箭头的杨晨在下半场被导致李毅红牌的杨昆鹏贴身防守,杨昆鹏的防守非常出色,基本限制住了杨晨的发挥。

  下半场第6分钟深圳队任意球开禁区内前点,杨晨禁区内转身打门被后卫挡了一下,薛申左路跟进打门,打飞了。这是深圳队下半场仅有的一次禁区内打门的机会。武汉队下半场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随着郑斌和王文华这几个技术型球员体力迅速下降,使前场突破能力下降,也没能把场面上的优势转化成真正有威胁的机会。下半场第17分钟左右,武汉队开始连续换人,用邸佑、江晖、周熠等体力充沛的球员加快进攻节奏,深圳队也相应换上尹小龙、李建华试图改善糟糕的进攻,但是双方的战术换人效果都不明显。

  随着体力的下降深圳队场上球员动作明显变形,节奏频率显得比客队武汉队更差,逐渐形成了客队围攻主队的局面。下半场第28分钟,武汉队连续围攻深圳队禁区,当时武汉队长传禁区内左路,深圳队头球破坏,武汉队前场继续控球,分右路传中被深圳队再次破坏,武汉队前场右路再次传中,深圳队李蕾蕾把球得到,这个球太靠近门将了。

  下半场第30分钟,武汉队后场控球,分左路,回传转移右路,右路江晖带球压到前场,武汉队中路配合,安德森突然一脚远射,偏出球门右侧4米左右,这个射门力量很大。下半场第39分钟,武汉队右路推进到禁区右侧一个传中,中路维森特高高跃球头球攻门,皮球高高飞向球门后面。下半场第45分钟,武汉队右路配合,维森特禁区外一脚推射,被出击的李蕾蕾把球挡出去,武汉队错过了有一个必进球。最终深圳队依靠李蕾蕾的出色发挥以0:0的比分艰难逼平武汉队。

  深圳队出场阵容:守门员:李蕾蕾,后卫:李伟锋、马里科、忻锋,中场:陆博飞、陈永强、周挺、温光辉、黎菲,前锋:杨晨、李毅(尹小龙、李建华、袁琳)

  武汉队出场阵容:守门员:姜涛,后卫:李昊、杨昆鹏、安德森,中场:罗昊、张辛昕、马成、胡卓伟、郑斌、王文华、,前锋:维森特(邸佑、江晖、周熠)

  (山河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