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冉雄飞:米卢搅活足坛死水 请老精怪回来“造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48 体坛周报

  送走阿里·汉,一个熟悉的身影再一次恰当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之中,他就是随时处于舆论焦点中心的博拉·米卢蒂洛维奇,利用卡塔尔联赛的短暂间歇期,老精怪“回家”了。米卢还真会赶时间:在中国足球又一次遭受重大挫折的伤心之际,他这样一个曾经极度辉煌的主教练,并且极度和公众亲善,在这个时候最容易被人想起。

  让米卢回来,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

  老精怪绝不仅仅是一个教练,更重要的,有他在就不缺少新闻,他在中国足坛另两个最重要的角色是——新闻制造高手和“人民的好教练”。一位被“反思中国足球失败”搞得焦头烂额的媒体同行戏称:“米卢是个神,他真的是急我们之所急,想我们之所想,他要不来,我们全死,他一来大家全都有饭吃了。”不是吗?这几天的北京天津和大连城,只见一个穿着一身好几天没换的黑夹克的老精怪,拿着个DV到处招摇,见人就笑做鬼脸,每次亮相身边都毫无意外地招来大批热爱他的人民,大爷大妈都在高喊“老米回来了”,踊跃向报社报料。

  精怪的他和精怪的中国真是一拍即合,群众就没有愿意去刻意骂他的,广西有房产,北京有房产,时不时和女孩子说些老不正经但无伤大雅的话。比中国人还融入中国人,如果回来执教,不会有不适应。

  老精怪这把故地重游之火,烧得还极有水准。最近几天他频繁和大连实德俱乐部接触,又分明在有意无意地制造一种“重回中国执教”的迹象。众所周知米卢虽然是一个屡创神奇的世界级名帅,但并不是一个带俱乐部的好教练,以现下在海湾为例,把一个冠军队带到了第七名,前途堪忧。老精怪是一个全世界漂泊的浪子教练,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聘请米卢执教的最大风险是他的责任心不强,因为他衣食无忧,既不想当好一个教练养家糊口,也不用为了什么理想抱负全身心投入,所以他这几天和大连实德地接触,估计也就是停留在“玩乐和叙旧”的阶段,像徐明这样一个聪明人,如果他想俱乐部有成绩,断不会轻易和米卢签约。但问题的关键是,聘请米卢的最大好处是可以无限度的提升俱乐部的“曝光率”,反正大连这几年也拿够了联赛冠军,在争夺联赛锦标意义不大的前提之下,签下米卢,无论对深处改革漩涡中的徐明,还是对要继续寻找曝光点的改革一派,都是很有杀伤力的一手好棋。何况,翻译和球员都是现成的老搭档呢。

  中国足球目前正是处于一潭死水的境地,米卢归来能制造很多新闻,让人民热乎。当然前提是,他不怕万一最后不小心砸了自己在中国的一世英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