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20轮最佳阵容:国脚走出阴影 三阿抢眼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国足兵败,但“生活还得继续”,并且中国足球的重新来过更是要通过联赛的长久积淀来确保完成!本赛季被砍了N刀的中超在11月24日重新打响,李毅、郑智、李纬峰等走出阴影的国脚帮助深圳队提前加冕了联赛冠军;阿尤、阿尔西诺、阿尔贝茨等外援表现依旧抢眼。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0轮最佳阵容(3-4-3)——

  锋线:李毅、阿尤、阿尔西诺

  尽管在比赛中依然有浪费机会的情况,多次掉入对方越位陷阱显得还是有些有勇无谋,但梅开二度的整体表现绝对是相当过硬的指标。希望李毅能够在今后多多发挥出本场面对门将捅射时的冷静与头球得分时的把握能力!

  在联赛冠军失去悬念后,阿尤基本上也给出了最佳射手的答案。本轮比赛中,四川冠城的防线对阿尤不可谓不重视,事实上防守做的也比较成功,但黑煞还是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打入两球。事实上,如果不是横梁立柱交角的封堵,阿尤将在本场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

  阿尔西诺同阿尤一起组成了联赛中最为恐怖的锋线。而双阿之间的出场资格争夺进行也是相当激烈,球队并非很容易就能做出取舍。本轮比赛中,阿尔西诺的技术意识充分发挥,多次过人摆脱后分球都令人拍案,并且亲自打入一球。我们很少将同队的锋线组合一同列入最佳阵容,但是对双阿绝对不可以过于“拘泥”。

  中场:阎嵩、阿尔贝茨、郑智、邹侑根

  阎嵩的表现同11.17一战有着根本的不同!本轮客场对阵此前6战5胜1平的天津队,这位边路国脚用一己之力决定了比赛走势,一脚精彩劲射打开局面,比赛结束前飞身铲射又锦上添花。

  “铁锤”是申花的攻防核心已经不用再多说,令人感慨的是他的状态自始自终都很稳定,甚至不会因球队的胜负起落而发生明显的变化。虽然申花队最终成全了深圳的冠军梦,但是阿尔贝茨的那脚精彩任意球绝对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

  国足兵败之后,中国足球多年来多种弊端变相地被郑智的那粒点球承担了起来。但有理智的人都明白:郑智绝对不是罪人,他更是中国足球重头再来的最大希望。夺冠一战中,就如同那两次助攻一样,比赛的节奏基本上被他一人所掌控,大局观出色,能力全面。

  一晃之间邹侑根已经成为了老将,而这个昔日川军的遗部也始终都在努力帮助人们回忆着当年那支“黄色风暴”。本轮做客上海滩,邹侑根再次体现出了个人超强的攻击能力,多次在对方防线自由进出,上下半场各一粒入球信手拈来。

  后卫:安迪尔森、李纬峰、矫哲

  如果要评选赛季最佳阵容的左后卫,我们毫不犹豫就会填上安迪尔森的名字。这个有时候客串边前卫、有时候又能跑到右路的球员个人能力同大连的整体实力很默契地结合。本场客战津门,于根伟、蒿俊闵等人轮翻冲击他的防线,但是收效甚微。而他的适时前插倒是令对手的中后场着实不敢大意。

  虽然说防守中并非无懈可击,但李纬峰能够为球队打开冠军之门的表现还是足以令他出现在本轮的最佳阵容中。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次的得分并不是依靠惯常的大头。不管健力宝前景如何,李纬峰都应该勇敢地重新走出国门,也只有迎着困难上,才可能有真正的提高。

  平心而论,在目前联赛中,右后卫位置上的闪亮点并不算多,山东队的矫哲则是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一个。他的边路直线穿刺及传中能力已经很为人们所熟悉,本轮比赛中他帮助周海斌头球得分。考虑到山东队整体攻击能力的强大,矫哲无疑还有更大的潜力。

  门将:宋振瑜

  大连4-0天津的比分掩盖掉了不少的东西!不要以为天津队在传统势力面前被彻底打回了原形,事实上,此前6战5胜1平的津门虎也获得了3、4次必入球的机会,不过宋振瑜是他们难以逾越的。经历了亚冠、联赛等一系列赛事的洗礼后,宋振瑜已经体现出了足以令人们忘记安琦的能力。

  (木之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