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20轮综述:双李拍门深圳夺冠 大连津门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自己的主场以胜利拿下冠军,中国足坛的无冕之王深圳队在赛前肯定是这样打算的,传闻中朱广沪下个赛季的走向不定,因此为深圳这座新兴的足球城留下一尊冠军奖杯,而且是首个中超冠军奖杯,应当被载入历史的。如果说上几个赛季深圳队是虎头蛇尾、令人失望的话,那么本赛季的他们却是善始善终,笑到了最后,在申花面前,拥有主场之利的深圳队倚靠双李拍门的绝技,一个后卫、一个前锋、三个进球就搞掂了中超首冠,圆了一回足球梦!而另一场比较引人关注的比赛山东德比虽然以老大哥山东鲁能的胜利而告终 ,但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现实意义了,毕竟冠军已经被深圳收入怀中,图拔们只有留待下个赛季再展宏图了。

  深圳3-1申花

  本场赛前的形势是深圳队已经领先处在次席的山东鲁能达8分之多,只要在与申花队的主场比赛中不输,即可顺利拿下首个中超冠军。就当人们为深圳队担忧不已、怕他们再犯上几个赛季虎头蛇尾的痼疾时,却不知深圳队早有打算。本场比赛中,李玮峰先为深圳打破僵局,而后虽然阿尔贝茨将场上比分扳平,但也无法阻挡在汉家军中一直没有作为的李毅的神勇发挥,他的梅开二度确保了深圳队在主场拿到了三分,也确保了深圳队在主场观众面前以胜利的姿态轻松将中国首个中超冠军收入怀中。

  天津0-4大连

  由于前一段六轮不败的超人佳绩让几乎半个多赛季都处在榜尾位置的天津队排名一路上扬,特别是球队的士气也得到极度的张扬,阵中上下面对目前状态一般的大连大有一口吃下的愿望。本场比赛前国足主帅米卢亲临现场督战,更是给双方球员提供了足够多的勇气和自信。但结果对于天津球迷而言是极大的失望,在家门口,让阎嵩 、张彭、邹捷等三位小将酣畅发挥,特别是在国足低迷不振的阎嵩本场居然打入两球,帮助大连队轻松地以4-0大胜,天津人心里着实是不痛快。本轮失利后,天津队的排名一下子又跌到了第八位,这与俱乐部的赛季目标恐怕会有一定差距。

  北京2-0辽宁

  由于本轮之前辽宁队与鲁能队的积分相同,谁能最终拿下亚军位置尚未可知,因此本轮两队都是志在必胜。然而结果却是天地之别,鲁能队面对小兄弟青岛脚下不软,轻松取胜拿到三分;而辽宁队却在京师面前栽了跟头,此役北京现代队高雷雷、耶里奇发挥出色,各为球队攻入一球,以两球的优势咬死了辽小虎,这样从积分上辽宁队已经与鲁能拉开到3分,仅排在第三位。

  青岛0-2山东

  如果说赛前人们可能想到鲁能赢球的话,那么绝对想不到会如此之顺利。凭借着两员小将的韩鹏和周海滨在前25分钟的两粒进球,鲁能队就已经将本场比赛的胜利果实牢牢地握在了手中。这场胜利是鲁能队所希望的,一方面对年轻队员的成长有着很重要的鼓舞作用,一方面也对本赛季最终的排名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本轮获胜使鲁能在超越深圳已经不可能的情况下,排名老二的希望大增,因为他们目前已经领先辽宁队3分。

  沈阳2-0重庆

  陈涛又进球了,这对于沈阳队着眼明年的初衷非常吻合,也对于国家队的再建计划有着深刻的意义,毕竟在阿里汉之后,中国足球还得继续玩儿,而象陈涛这样的适龄球员更是未来国家队的主力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讲,他们需要这样具有决定性作用的进球来不断成长壮大。而希佐还是没能止住重庆队下滑的势头,这之中可能因足协取消升降级后带来的负面影响,毕竟球员和球队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维系的目标了。

  国际3-2四川

  果然如我们赛前的预测一样,双方打出了高进球率。阿尔西诺和阿尤在国际的地位看来无人可撼,特别是黑人前锋阿尤从沈阳转到国际以来,状态一直非常稳定,进球数也保持着一定的增幅;四川队虽然客场败给了国际,但阵中川军老将邹侑根的神勇发挥还是为球队挣足了面子。其实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象四川这样排名靠后的球队最大的愿望恐怕就剩下“打出一场好看的球”这一项了。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