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安部门监控中超 实施侦破手段进行抓赌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11月24日,中超联赛倒数第三轮6场比赛全面展开,据悉,中国足协将与公安部有关部门合作,实施侦破手段密切监控所有比赛,这也标志着司法介入赌球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向记者透漏,“深化足球改革工作小组的第一枪选择在彻底惩处赌球上,中国足协已主动提请司法介入,并且与公安部治安局完成了部署,密切监控余下的3轮中超联赛。”

  目前,公安部有关单位已经与各地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将密切关注11月24日这轮联赛所有参赛各队的情况,一旦发生有赌球的迹象,公安机关将主动出击,顺藤摸瓜查出一些事情来。“中国足协已经下定决心了,决心抓几个人出来亮亮相,从而从根本上遏制赌球的蔓延。”这位人士说。

  中国足协不顾投资人对自己的逼宫,仍然调转枪头惩治赌球行为,这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近一年来,中超联赛赌球成风,假球盛行,俱乐部老板赌、教练赌、裁判赌、球员赌,疯狂的赌球几乎毁了中超联赛。足协认识到,相对于默契关系球,没有什么能比赌球更能加速联赛的堕落。如果不能迅速遏制赌球,那么任何足球改革都是白忙活。所以要拯救中超联赛,先要从“抓赌”开始。这时,阎世铎想到了司法介入。

  据了解,这次“抓赌”行动最初始于11月17日的国家队比赛日。经过一些渠道的联系,阎世铎与公安部治安局领导约定在11月17日面谈,共同商讨司法如何介入赌球的问题。为了这次会谈,阎世铎特意向总局领导请假,没有出线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这次会谈相当成功,阎世铎决心把“抓赌”作为足球改革的第一枪。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次“抓赌行动”不会有什么收获,一位足协人士说,虽然有公安部门介入,但中超联赛只剩下三轮,而取消升降级使得这三轮联赛没有任何看点与卖点,或许连庄家都不看好。而且,现在风声这么紧。涉赌人员也会收敛。“所以,中国足协应该与公安部门成立专门的机构,长期联手监控联赛,这样才会有效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