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方专家把脉中国足球 彻底深化改革已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中午北京消息,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实德大厦举行,会议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学者和国际知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有关足球联赛方面的专家进行关于深化中超足球体制改革、创建成功联赛的理论研讨,介绍未来中超联赛构想方案,

  会议在上午9点钟准时开始,本次会议聘请了十余位法律、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主持 人刘建宏将之称为是一只足球队,第一部分的专家包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的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老师高尚全,北京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汪玉凯,中国体制改革研究院的研究员赵晓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发展研究部部博士丁宁宁,他们分别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给了所有与会人以理论方面的基础说明。

  第二部分的专家包括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曙光教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陆建华博士,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陈玉宇,他们从更贴近足球的角度介绍了外国足球的经验以及法律方面的疑难。

  第三部分的专家则包括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有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中心的博士杨越,还有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理事林显鹏博士。

  张曙光和张海在会议中也就自己不甚明了的方面请教了该方面的专家,作为改革派的先锋人物,张海在提问中对中国足球的诸多怪现状和投资人面临的两难局面也做了相当动情的阐述,其中的奇言妙语更是层出不穷,比如“足协是黑哨的姥姥,黑哨发展有三代:第一代是官哨;第二代是黑哨;第三代是赌哨。”“中国国家队已经一片废墟,但是花的钱是盖高楼的钱,女足现在废墟都谈不上,大不了花钱挖了一个大坑,国奥就不说了,都不存在了。”“现在中国足球不是装修的工程,而是拆迁的工程。”“实际上所有的投资人,今天在中国足球面前扮演的角色就是民工。“我们这批投资人起码能维护一下作为民工的权利,如何来维权。”“不改革的结果就是黑哨继续吹,投资人继续亏。”“不该喝的话一切就会从巷战变成械斗。”“中国足协所谓的改革就是贴在所有腰疼者嘴上的一记膏药。”其妙处和形象性不由得让人击节。

  或许想通过一次论坛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当然是不现实的,但正所谓“理越辩越明”,这样一次理论研讨会也许就是要摆明投资人的态度同时从各个方面显示自己继续改革的决心。

  (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