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借壳重掌健力宝?股权交接后新身份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1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一切都来得如此突然,甚至让很多人都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11月16日,在一个仅仅持续了10分钟左右的小范围新闻发布会之后,作为国内饮料业巨头之一的健力宝便有了新的主人--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这两家同样来自北京的投资公司据说仅仅用了一个多星期便完成了这宗并购,将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内一直以"准主人"身份出现在广州健力宝大厦的台 湾统一集团代表一下子晾在了一边。健力宝内部在合同正式签署的前夜已传出了"老师又要回来了"的声音,因此,当张海笑嘻嘻地与健力宝的"新主人"李志达握手成交的照片出现在公众面前时,甚至包括不少圈内人士都在议论:这一次,会不会又是张海的"借壳重生"?

  李志达原先是深圳"小护士"的老板,据传他去年12月10日将深圳"小护士"以14亿天价转让给法国欧莱雅。健力宝的新主人是否真与张海有某种关联,这问题短时间之内不可能有明确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张海在"新公司"中真要发挥什么作用,那也只能是隐形并潜在的,因为就在并购完成的第二天,由汇天中恒派出的新总裁就已经出现在了健力宝大厦。新总裁说来也是一位很有来头的人物,就是今年43岁,曾任中房鸿都投资集团总裁的蒋冀,随同他一起出现的,则是作为营销总经理的杨猛。两人在17日的露面表现得异常低调,作出的惟一重大决定就是承诺为经销商对账。

  但是,张海在"新健力宝"的框架中显然不会甘当一位"无名英雄",于是足球俱乐部便成为了他最有可能的"突破口",而这一点与他前段时间大张旗鼓地参与乃至组织"足球革命"又可谓"不谋而合"。有消息称,15日晚上张海便已经跟深圳健力宝队进行过联系,而这似乎也可以理解为他重新执掌球队的一个重要信号。只是,由于健力宝集团的控股公司三水市正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经被汇中天恒和北方亨泰收购,所以从严格的法律意义来说张海所持俱乐部40%的股份也已经不复存在,因此他将以何种身份重新出现,可谓格外引入关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