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下课提速 一个月内离开足协换岗其他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特约记者郭颖广州报道 “这下老阎算是彻底完了!”中港之战后,足协一位官员悄悄对记者聊起了阎世铎,“这回处理足坛改革风暴,阎主席总算是在领导面前挣回了一些颜面,本来在成立改革工作小组之后,上面有意让老阎在足协再干上一段时间,但国家队失败之后,老阎下课已经成为定局,因为民意难违啊!”按照一个圈内人士给阎世铎“下课”排出的时间表,最短在一个月之内,老阎肯定离开中国足协“换岗”其他中心。

  据了解,阎世铎和体育总局签订的足协岗位“工作合同”的时限一般是四年,按照逢奥运会年正常调整的干部任免程序,今年本来就是阎世铎在足协工作的最后一年,当然如果政绩不错,这些中心的负责人是拥有优先续约权的,其前提当然是奥运会的成绩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足球项目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体育总局不可能完全凭借该单项奥运会的成绩来评定阎世铎的得失,但2004年男足国奥队失败,女足奥运会蒙羞,男足国家队甚至丢失了世界杯8强赛的出线权,再加上中超联赛危机四伏,阎世铎实际上早就失去了在中国足协继续谋得“连任”的可能性。

  一位上层领导在17日晚表示说,“关于阎世铎的去留问题,很快就会有一个结论,但现在就说定他的去向,还是为时过早。”但据了解,有总局领导已经明确表态阎世铎将被调离足协改任总局人事司司长或者竞体司司长。

  “总局对阎世铎的评价还是很高的,认为他兢兢业业做了自己的工作,即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更何况2002年世界杯出线以及夺得今年亚洲杯亚军这些也都是他取得的成绩,不过总体感觉他的理论功夫要强过实践功夫,并没有把中国足球引导到一个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去。出于对干部的爱护,也是为了保护阎世铎,所以在现在这样的时机将他调离足协的工作岗位。”一位总局领导对记者说。

  据悉,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开始在社会和总局内部寻找中国足协新的掌门人人选。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寻找工作,一位参与此事的总局副局长对记者说:“总局有意让一个富有实干精神的干部去足协挂帅,但眼下进展不大还没有什么具体人选。这段时间我接触下来,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太愿意去,可能是前段时间足球成了全国的新闻焦点,大家都感觉压力太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