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惊讶进7球却未出线 要用市场化激活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17日深夜,记者坐在天河体育场草坪边的椅子上,拨通了徐明的电话。此时,他已经知道了7比0的比分,正在奇怪,为什么这么大的比分还没有让中国队出线。

  20日,徐明等改革派将会聚在北京召开又一次会议,当中国足球进入冰点的时刻,改革派的步伐正在加快。

  TITAN:您对中国队这样的结局有何评价?

  徐明: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中国队打得很不错啊,以前我也听说过,说在历史上,好像中国队一直也没有赢香港队3球以上,这次打成7比0,应该是对这个结果大家感到满意的。球员们打得非常好,国家队够辛苦的了,足协也够辛苦的了。

  >>您知道我们最终还是被淘汰了吗?

  <<我听说了,但我还不是非常清楚,为什么打成7比0,我们还是被淘汰?

  >>我们的进球数比科威特队少一个,在净胜球一样的情况下,比的就是进球数。

  <<哎呀,那就太可惜了。(他发出一声惊讶的叹息)不过,我想,国家队和足协都已经尽力了。在这个时刻,我们每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包括你们媒体,都该努力帮助他们尽快走出低谷,因为现在已经到了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

  >>作为中国最好一支俱乐部队的老总,您认为中国足球的出路在哪里?

  <<出路就是改革。其实这次国家队出不出线,跟改不改革没有任何关系。不出线,要改革,出线,也一样需要改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改革是一个大趋势,是必然的方向。

  >>您对中国足协面对改革的态度满意吗?

  <<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向足协提出了很多建议,我们也注意到中国足协对于足球改革的态度,不过,很遗憾的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中国足协对于改革的种种提案,还是没有具体实质的内容,对于改革,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他们没有确定一个改革的具体方向。

  >>您觉得怎样才能在实质上提高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不至于发生像这次小组赛都没有出线的悲剧?

  <<这个我以前也讲过,我认为必须要以市场化手段引入更多的资本进入中国足球行业,用市场化手段激活中国足球,不断地吸引更多的投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在世界范围内,足球市场化已经形成了规律,而且证明是成功的经验。

  >>能说得更具体些吗?

  <<简单地说,就是让中国的足球尽量市场化,我曾经提出过一些设想,例如能否考虑在各自的联赛结束以后,让中超的后几支球队和中甲的前几支球队再打比赛,全年全国打上几千场比赛,不停地打,事实证明,我们很多项目的举国体制都是成功的,我们希望把足球搞成举国体制,就像乒乓球一样,全国人都打乒乓球,结果怎么样,我们的乒乓球在世界闻名,等到我们举国足球的时候,那中国足球还能差了吗?

  如果每一年向一支中甲球队投入1000万,能获得100万的利润,就肯定有很多人愿意进入这个圈子,如果每年能有20%到30%的利润,那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种市场化的手段,就会极大的刺激中国足球向良性的轨道发展。但如果没有市场化的手段,谁愿意进入到这个圈子中来啊?怎么能搞起来举国体制呢?

  >>20日在北京还有一次投资人会议,能介绍一下具体的内容吗?

  <<我说了,改革要一步步的进行,我们也正在做,这次会议最主要是要找一些各方面的专家一起研讨,最终拿出一个更合理的东西来,你们到时候也要参加意见,说说你们对中国足球改革的意见,我们群策群力。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中国足球更好的发展,让每一个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从中国足球中得到乐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