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对地方秘书长集体教导 控制会员协会小组选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3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这或许是足协召开最早的一次会议了,头一天报到的24位中超和中甲所在地的足协秘书长,10日早上8点就进了大宝饭店二楼的会议室。原本计划9点召开的会议,因为头天多数足协秘书长的提议,最后缩减到半天,但是会议的丰富内容却不得不让会议在早上8点就要开始。对于这个4个小时的会议,阎世铎的精辟概括是“一是选举了改革小组,二是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方向”,“三个统一”表明了,本次“大宝会议”首先是各地足协秘书长集体“洗脑”的过程。

  阎世铎放权给地方足协

  10日上午8点不到,杨一民和南勇先后走进了大宝饭店,阎世铎与郎效农随后也抵达了大宝饭店。或许是足协最近的会议实在是太频繁,而且少了徐明等人参加的会议也少了几分“吸引力”,因此上午只有中央电视台一家采访单位,到中午会议结束时,也只是仅仅五六家媒体采访了本次会议。11日还有一名地方足协秘书长问记者说:“怎么就一家媒体?我看电视,每次会议不都是一百多记者围着的吗?”

  应召的各地秘书长大都到会,只有成都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因为要留在成都参与同法国梅斯俱乐部的合作会谈,留在成都没有与会,成都派出了副秘书长参加。另外,这一天薛立要参加女足主教练的选帅会谈,也缺席了本次会议。有意思的是缺席的辜建明和薛立都进入了“会员协会改革小组”,薛立还成为改革小组的负责人。

  除了薛立,阎世铎、张吉龙、南勇和杨一民4位副主席都参加了会议,10日上午4个小时的会议中,他们4个人就讲了两个半小时。阎世铎的讲话还是围绕着《体育法》以及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和中超三个章程的内容,他在讲话中也提到了各地会员协会,他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在中国足协和各地会员协会共同努力下才能完成的,不是某一个单位,某一个人的事。”这句话也给了秘书长们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意味着各地足协将拥有更大的权利。

  现在各地足协以及体育局都对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很少插手,只是在使用球场以及安全管理等等协调工作中,他们才具体参与赛事组织,俱乐部对各地足协的态度有时也“不礼貌”,对此很多足协秘书长都很有看法,这种矛盾使各地秘书长更容易接受中国足协的观点。一名秘书长事后说:“足协谈到的未来的一些改革措施都提到‘加强对俱乐部的管理’,这可能意味着将来会员协会也要行使一定的权力。”目前各地足协都受命于当地体育局,因此深化改革的进程必须触及到地方管理方面的问题,各地协会的具体改制未来都需要通过改革小组进一步推动完成。

  足协控制“会员协会小组”选举

  在秘书长会议上的一个最重要的议题就是选举了“会员协会改革小组”成员,但这次选举的过程也被当选组员的一位秘书长称为是“走了一次过场”。

  选举开始前,郎效农提出了几位候选人的名单,然后请所有在座的24位秘书长们选举,而最后选举产生的名单,与足协推荐的名单“基本一致”。最后成立的的小组全称为“会员协会深化改革工作小组”,负责人为南勇和薛立,成员有裁委会主任李冬生,和来自七个省、市会员协会的秘书长,他们分别是上海的卢申、北京的张希岗、辽宁省的李春贵、四川省叶国治、湖北省的孔建华、广州市的孔茂胜、成都市的辜建明。

  “中选”的7个秘书长都来自足球发达地区。其中上海已经有了中超和中甲四家俱乐部,卢申的当选也是理所当然,但是大连实德所在的大连市秘书长未入选,而代之以辽宁省足协的李春贵,而深圳、青岛等地也无秘书长进入改革小组。足协当初提交给秘书长会议讨论的名单显然已经经过了慎重的深思熟虑,而入选的秘书长们则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改革必须根据体育法和章程进行”。从目前的构成情况来看,改革小组最终不会形成对7家“革命”俱乐部有利的局面。

  李春贵和卢申等几位足协秘书长分别在会上发言,对即将到来的足协改革和小组的任务都进行了建议,在结束磋商后,阎世铎会后显得更加有了底气,他招呼该改革小组的成员聚在一起合影留念,随后到三楼用餐,下午没有再举行会议,各秘书长就各自离京。本月底,会员协会改革小组将开会研究具体改革措施和方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