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翟彦鹏一锤定音 实德1-0险胜申花结束五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21:29 新浪体育
翟彦鹏一锤定音实德1-0险胜申花结束五轮不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间,2004年中超联赛第10轮的一场补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经过90分钟的鏖战,大连实德队凭借翟彦鹏在终场前的入球以1-0险胜上海申花队,这是大连实德队近六轮联赛中的首场胜利,而上海申花队则五轮联赛不胜。

本场比赛视频

  由于9月份大连实德队参加了亚洲冠军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因此双方的这场比赛被推迟到今天进行。两支球队的近况都不是很好,实德队自从罢赛被扣掉 6分后已经五轮未尝胜绩,这让他们的名次跌至积分榜第7位,而上海申花队在过去四轮仅有两平两负,近10轮比赛他们也仅胜一场,目前申花队排名积分榜第9位。尽管双方处境不佳,并且目前处于中国足坛的动荡期,但是作为中国国内最著名的一对劲敌,双方的碰撞仍引起各方关注。

  上海申花队的曲圣卿肖战波在本场比赛解禁复出,除了后防大将杜威外,申花队是尽遣主力出赛,而实德队由于三名球员上调国家队,安琦李尧、扬科维奇停赛,李明西利亚克王鹏因伤无缘出战,所以实德队排出一个年轻的阵容出赛。

  开场后,以年轻阵容出战的大连实德队打得很有士气,他们率先向对方球门发动进攻,第4分钟,前场胡兆军一脚斜传,张彭头球摆渡,邹捷禁区内停球后处理太慢,球被申花队后卫解围。第10分钟,肖战波在拼抢中脚部受伤,他暂时离场治疗。趁对方少一人之机,大连实德队发动进攻,张亚林在禁区前突然起右脚远射,虞伟亮扑球脱手,跟上补射的权磊稍稍慢了一步,球被虞伟亮没收。

  在顶住对方开场后的一轮轮猛攻后,申花队开始向对方球门发难。第20分钟,于涛孙祥在边路配合,孙祥起脚传中,中路马丁内斯迎球大力试射,球擦着右侧门柱偏出。3分钟后,阿尔贝茨禁区外又是一脚远射,可惜球没有打上什么力量,球被宋振瑜没收。

  在之后的比赛中,两支球队互有攻守,场面上进行的较为激烈,但是双方都没能制造出什么有威胁的射门,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在上半场比赛中,尽管都是年轻球员出赛,但是大连实德队表现得积极而且富有朝气,与对手相比,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则显得有些紧,球员们踢得不够放松。

  战火重燃后,经过中场的调整,申花队球员们的表现大有起色。第52分钟,申花队策动一次颇具威胁的进攻。申花队前场一次巧妙配合,于涛送出一脚过顶直传,马丁内斯反插,在安迪尔森的紧逼下,马丁小角度起脚射门,球被宋振瑜挡出。

  第65分钟,实德队发动反击,邹捷右路突破后起脚传中,权磊中路飞身鱼跃冲顶,可惜与来球有咫尺差距,他未能将球顶到。在看到解禁复出的曲圣卿表现平平之后,涅波用王珂将其换下。第73分钟,胡兆军险些敲开主队球门。在前场得球后,胡兆军起脚远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直奔球门,虞伟亮飞身侧扑将球挡出底线。随后的比赛中,阿尔贝茨也用远射考验了实德队的年轻门将宋振瑜。

  不知不觉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的激战。第82分钟,实德队在右路发动进攻,翟彦鹏禁区前一脚射门,虞伟亮将球一挡,在张彭的紧逼下李诚铭将球破坏出底线,实德队获得角球,这是这个角球让实德队打破僵局。

  胡兆军左路将角球开到禁区中路,申花队的后卫都把盯防注意力集中在高中锋张彭身上,而张彭身后的翟彦鹏则无人盯防。正是被人遗忘的翟彦鹏用胸部将球停下后,近距离左脚扫射破门,实德队取得1-0领先。

  失球后申花队大举反击,一时间实德队门前风声鹤唳。第88分钟,于涛前场带球后突然送出一记直塞球,马丁内斯高速插上后得球带入禁区,王圣在背后巧妙将球一捅,他成功化解一次险情。1分钟后,孙吉右路起脚传中,插上助攻的卞军甩头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最后关头,上海申花队无力扳平比分,大连实德队最终在客场以1-0险胜。

  此役战罢,大连实德队19战积25分,他们排名升至第五位,上海申花队则仍以21分排名第9位。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1-虞伟亮、2-陈刚(5-杜威 第86分钟)、3-卞军、19-李诚铭、14-孙祥、17-孙吉、7-肖战波(18-郑科伟 第12分钟)、6-阿尔贝茨、16-于涛、8-曲圣卿(15-王珂 第65分钟)、9-马丁内斯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1-宋振瑜、3-安迪尔森、4-翟彦鹏、12-王圣、20-郭亮、14-胡兆军、26-张亚林、13-权磊、19-邹鹏(31-鞠盈智 第90分钟)、17-邹捷、15-张彭

  (chimera)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