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正式成立改革小组 今明有大动作反击二次浪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13 法制晚报
足协正式成立改革小组今明有大动作反击二次浪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召开了由14个省、市足协秘书长参加的会议。三位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张吉龙、和刚从广州赶回的杨一民都参加了会议。由于国足备战和俱乐部的二次革命牵扯了太多人的眼光,到大宝饭店采访的媒体只有三四家,这与会场中二十多名的与会代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面对二次革命来袭,足协显然不为所动,在中超改革小组成立的基础上,中甲深化改革小组、会员协会改革小组都在昨天应运而生。

  阎世铎避谈二次革命

  前天七家俱乐部发出的四点声明,成为了记者试探足协口风的武器,但阎世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四点声明的内容,也不好说什么。而另一足协官员说:“足协已经按照投资人会议公布的日期进行了改革,他们凭什么闹个没完。”据知情人透露,这只是足协一贯的缓兵之计,真正的回应可能在今明两天作出。

  会上,阎世铎向各地方足协代表直抒胸怀,他认为中国足球改革不是孤立的,是一项系统工程,中超、中甲和地方足协是有联系的,中国足协需要群策群力,共同把联赛和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另外,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地方足协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眼下地方足协的作用趋于淡化,几乎已经游离在职业联赛之外,话语权越来越少。而足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给地方足协释放权力。

  三个改革小组正式成立

  从足协昨天公布的改革具体实施的情况和步骤来看,由中国足协授权,成立三个“改革小组”。其中包括已经在11月2日中甲老总峰会成立的“中甲发展工作小组”,由浙江绿城、江苏舜天、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武汉黄鹤楼、广州日之泉和厦门红狮7个俱乐部的老总组成。

  而中超改革小组继续按照足协已经决定的“5+2”模式进行,这也可以被看作足协向革命派对此模式提出疑意作出的的正式回答。

  另外,在昨天的会上正式成立了“地方协会改革小组”。来自北京、上海、四川、辽宁这四家中超俱乐部所在赛区的秘书长以及广州、武汉、成都这三个中甲俱乐部所在赛区秘书长当选。这三个小组将对构成中国足球最基本的三大块包括中超、中甲(属于职业范围)和基层业余足球提出一整套完整的改革方案。

  地方于足协统一口径

  目前,地方足协在职业联赛的安保和组织方面仍然发挥着不能忽视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作为地方行业管理机构,地方足协的角色相当重要。或许是意识到这种重要性,中国足协急需地方协会的支持。而地方足协也在会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改革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有序地进行,反对抛开中国足协另起炉灶;中国足协要树立自己的威信,不能朝令夕改;中国足协必须加强与地方足协的交流与沟通,并设立联席会议制度;中国足协必须大幅度限制俱乐部的运营费用,降低球员的薪水,并对球员薪水进行监督;中国足协必须加强联赛市场开发,与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携手,把联赛搞好。

  革命派反应强烈

  当记者联系到正在广州开会的某位老总时,他表示这只是中国足协在召开球迷代表大会后的又一次寻找支持的举动,“谁都能看得出来,这不是收买人心是什么?”该老总说,“这明显是足协利用地方力量来牵制俱乐部。”另外,革命派对于中超改革小组的组成模式依然提出了自己的理论,“改革小组必须由全部的十二家俱乐部参加,这点是我们几家俱乐部已经提出来的意见,我们将坚持自己的意见。”

  摄/本报记者 季飞 文/本报记者 季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