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年英才国脚身份显赫 陈涛提前当上中超新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超联赛还有三轮比赛没有进行,但是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在生死战中把沈阳金德队小将陈涛圈入阵中,实际上已经把本赛季中超“新人王“的称号提前交给了这位金德队的少年英才。

  作为本次国家队唯一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新人,陈涛是本赛季的表现十分被球迷看好。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沈阳金德队在赛季之初并不被看好,甚至被列为降级危险最大的球队, 但是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在陈涛为代表的年轻球员突出表现下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不仅金德队本赛季的表现抢眼,队中的头号球星陈涛更是抢足了风头。

  本赛季的沈阳金德队一共打进了13个球,陈涛一个人就独占4球,这球中包括主场1:0胜天津康师傅队时的致胜球、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队时扳平比分的一球、主场4:0胜四川冠城时首开纪录的那脚世界波,还有主场对辽宁中誉队时在对方禁区如入无人之境的经典之作。除此之外陈涛还在客场对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虽然那个球因为手球因素导致罢赛,但是陈涛的个人表现还是得到了极好的体现。这样的表现让多年来外援包打天下的局面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甚至队中与外援商谈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时直接就把本赛季的个人表现与陈涛进行对比,连外援自己都觉得没有要高价的理由了。

  阿涛不仅在个人得分沈阳金德队取得好成绩有突出贡献,作为这支青年军的核心力量陈涛还多次漂亮的助攻队友,在刚刚结束的第19轮客场与鲁能队比赛时就是他以一次精确的传球帮助队友于贵军得分。

  无论是陈涛的个人表现,还是他在金德队中所起到的作用都是本赛季年轻人中最为突出的一位,刚刚在亚青赛上大放异彩后,此番又得到阿里?汉的青睐,当选最佳新人已经是众望所归。由于同样具有竞争力的国青队友冯霄霆因伤缺席了大部分联赛,而其他国青队主力都没有在队中发挥如此突出的作用,陈涛极有可能借着入选国家队的东风一举拿下本赛季“最佳新人”的荣誉。

  如果此次陈涛顺利当选,那么他就将成为阿里?汉在中国执教期间提携的第二位“新人王“,上赛季他把鲁能队的年轻后卫刘金东选进国家队,使后者顺利成为“末代甲A”的“新人王”。

  虽然本赛季还有三轮比赛,但是与前几年获得“新人王”称号的刘金东、徐亮邹捷曲波张效瑞相比,陈涛现在的答卷和在金德队的核心地位已经有所超越。不过,前几届“新人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总会迎来一个事业的低谷,不知道陈涛打破这一“宿命”。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