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承鹏:录音带最有颠覆性 成为突破口或黑匣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6 《足球》报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时候到了?!每一次历史事件的爆裂必须寻找一个突破口。沿着一隙裂缝炸开新的格局,就像国安罢赛以点球为突破口,就像这一场“革命”以国安退出为突破口,就像2001年严打黑哨以中国足协处罚吉利为突破口——现在来了,就在“革命派”与足协的这场争斗处于胶着状态时,一盘录音带将成为整个时间最直接最有效也最有颠覆当量的一个突破口!

  与其说是“革命派”抓住了这一次假赌黑的把柄,不如说“革命时机”抓住了中国足球历史的把柄。深圳健力宝vs天津泰达,被认为猫腻得一塌糊涂的这两场比赛,一次发生在8月22日,一次发生在10月31日,之所以在事发这么多天后才拿出原子弹一样的证据,是因为革命需要这样的时机。

  时机——在中国足协公布“改革小组方案”前一天,在中国队打响生死战前一周——中国足球从不缺假、赌、黑证据,但中国足球缺公布证据的时机。无论你说这是革命觉悟使然还是斗争技巧使然,甚至商人逐利的天然欲望使然,反正,“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清除中国足球切肤之痛的时候到了。

  真的就像2001年那个寒冷料峭的冬天,处罚“吉利”罢赛事件会成为之后扫荡全国的“扫黑”开端,不要再去怀疑“革命派”抛出录音带的动机是否纯正,不要再去指责抓赌打假者得人格是否高尚,事实上,戕害中国足球最深的“假、赌、黑”开始由内而外的被撕开遮羞布,是这次“革命”开始以来最得民心也是最富战果的胜利,没有徐明、张海、罗宁的掀起的这场战斗,就没有今天动手切除毒瘤的行动可能。

  “革命”——是成功的!即使它原来想击中的是中国足球体制的心脏,结果却歪打正着击中中国足球糜烂的胃,但至少那具积重难返的躯体开始受到冲击。这,是“革命派”在行动中拿下的第一个战略山头。

  铲除丑陋、净化环境、司法介入——在具体行动中“革命派”比中国足协更迅猛地抓住了先机。这将让他们在这一回合中更多地赢得人心,因为在口号漫天的这场争斗中——“革命派”率先搞定了一桩实事。是技巧,也是气质。

  唯一的担心是,这盘录音带会不会重蹈1998年的覆辙。那一年,贾秀全说了“三号隋波”后,那盘录音带便销声匿迹成为淫词秽语的借口;这一次,这盘据说是当事人为了“交易保险”特意录制的带子,会不会又成为中国足球N次事故后遍寻不着的“黑匣子”?

  但愿不会。(李承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