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动荡引国际强烈关注 苏黎世策划中国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苏黎世报道 “中国足球需要一份类似‘泰勒报告’的调查文件,来真正了解、分析和解决目前的问题。”这是赫伦·安德里亚斯表达的对中国足球的忧虑,作为国际足联联通部门负责人,他是第六届国际足球论坛期间国际足联总部的临时当家人——布拉特和他的秘书长此时都在国外。

  1989年末,英格兰足球陷入最深危机,英国政府指派大法官泰勒对英格兰足球进行 一次独立调查。泰勒耗时半年推出了前后两个版本的“泰勒报告”,这个报告深入调查了英格兰足球当时面临的严重问题。这份里程碑式的报告拯救了英格兰足球与英超联赛。

  在国际足联总部会议大楼进行的第六届国际足球论坛的主题是“英超联赛的魅力”,而中国足球受到了国际足球界的强烈关注。作为唯一出席并发表演讲的中国嘉宾,记者与会期间被许多欧洲足球人士询问起中国联赛的困境,而一个重大且新颖的构想已经在这次会议当中诞生:组建一个由国际足球最干练和权威的精英,与中国足球人士及中国媒体结合成一个独立团队,对中国足球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一次深入彻底的调查,从而拿出一份中国足球调查报告(China's Football Task Force)。

  中国足球近两年出现的众多问题,以及中超联赛引发的管理者与投资人之间的重大纠纷,已经在国际足坛传得沸沸扬扬,被各种人士高度关注。中国足球调查报告的构想,源自于几个和中国足球关系密切的跨国公司和国际足球投资管理公司。过去几年,整个世界都意识到了中国足球市场的重要性,可迫于中国足球恶劣的环境,这些不同的势力对于进入中国市场都十分谨慎。在国际足球论坛上获悉的一条信息是:在澳门拥有巨大商业利益的一家美国公司,10月16日在他们的英国搭档陪同下准备前往深圳讨论收购健力宝俱乐部事宜,然而谈判还没有开始就发生了北京国安罢赛事件,此后中国足球危机深陷困局,彻底吓跑了这些潜在的投资者。

  参与这次会议的利物浦大学足球MBA教授罗根·泰勒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和西方国家不同……西方足球界根本不了解中国,很难提供实质性帮助……”,但他的论调立即被西门子公司体育赞助负责人拉尔夫驳斥:“我们公司已经在中国存在了一百年以上,我们了解中国市场。就足球而言,我们愿意提供各种帮助,这不论对我们公司还是对中国足球还是中国社会都是大有裨益的。”

  已经有一些相关机构,其中包括巨型跨国公司和足球投资公司,开始商讨如何操作这个调查计划,虽然出于各自不同的利益驱动,但他们都希望能帮助建立起一个干净健康的中国足球市场,他们也在等待着来自中国方面的回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