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俱乐部长隆掀起二次浪潮 更猛烈4议案逼宫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晚广州消息,改革派偃旗息鼓12天之后,今晚又在位于广州番禺的长隆酒店召开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联系会议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深圳健力宝张海主持,另外北京国安、大连实德、辽宁中誉、上海中远、青岛贝莱特和四川冠城等7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7家俱乐部s共通过了四条议案:

  一、关于组织专家研讨会为深化中国足球改革进行理论准备的意见

  这条意见的主要内容是建议中国足协,11月2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改革研讨会,邀请国内外政治经济学、法学、组织学、管理学、国际职业联赛方面的专家及其他人士进行讨论,为深化中国足球改革进行理论上的准备。

  二、关于中超改革工作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的建议

  这条意见主要包括两点内容,具体如下:

  1,12家中超俱乐部的投资人或其代表都应当成为工作小组的成员;

  2,工作小组成立后,对任何方案的通过都只能由12家俱乐部进行表决,足协只享有1票表决权并享有最终决定权。

  三、关于要求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财务状况及本年度财务状况而非预算的提案

  依据甲A联赛或中超联赛章程和规定,建议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的财务状况,立即成立由各足球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有关人员组成的审计小组,对职业联赛11年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向各足球俱乐部进行通告。

  2004年11月中旬公布2004年s前10个月的财务状况,2004年12月30日之i前公布2000年至2003年的财务状况,2005年1月31日之n前公布1994年至1999年a的财务状况。

  四、关于如何准备解读国际足联章程第71点的几点意见

  7家俱乐部投资人认为,目前围绕中超联赛产权、经营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发生重大分歧的根本原因之一,是对国际足联章程第71条关于“联赛最初所有权”的表述有不同的理解。

  7家投资人认为,与国际足联章程第71条等直接相关的原则性问题有三点:

  1,联赛最初所有权归足协是否是一成不变的;

  2,此条款是否成为各俱乐部联合成立职业联盟运作本国联赛不可逾越的障碍;

  3,就中国足协现行体制下,所有官员由行政机关委派、财务由行政机关统管、俱乐部对联赛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一无所知、对自己权益没有话语权等情况是否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

  对以上的3点意见、3点疑问,7家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希望从社会各方面得到解答:

  1,建议中国足协就上述三个问题向国际足联进行正式咨询,并以国际足联正式出面的书面答复向社会各界作出负责任的解释;

  2,希望通过新闻媒体、专业机构及社会各届人士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国际足联对上述问题的解释。

  (韩湘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