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代表身份让人怀疑 上京的全都是专职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40 《足球》报

  11月1日,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方足协收到传真——中国足协通知,将于11月4日在北京召开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的球迷代表大会。在这份传真中,中国足协表示召开这次球迷代表大会的目的是“倾听球迷声音,加强沟通交流”,而讨论的主题是“在中超联赛深化改革过程中球迷的建议和作用”。而且足协方面更是格外温馨地表示,将报销与会者往返的火车票,以及负责在京会议期间的食宿。

  召开球迷代表大会,这在足球职业化以来还是头一次——足协此举用意何在?这个会是怎么冒出来的?将是什么人代表球迷来开会?会议想达到什么目的——围绕这些疑问,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上京的都是“专职”球迷

  记者吴策力、高健报道 中国足协破天荒邀请各地球迷代表赴京开会,但代表们的身份却让人难以理解——12家俱乐部派出的13名代表中,正式的俱乐部官员至少有三人,分别是申花的姚丹和国际的张贤忠,而泰达方面的人选虽然在昨晚还尚未确定,但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示,肯定是俱乐部的一个人。这还只是正式的,尚不算那些“自己开个小公司”、“本来也有单位”或“自由职业”,但长期“挂靠”在俱乐部或会员协会,甚至在俱乐部领薪水的“球迷”。除开俱乐部的人,地方足协的人也跑到北京代表球迷,如大连方面派出的两名代表,一位是大连市足协综合部副主任,另一位是大连市球迷协会专职副会长。听惯了“专职副主席”这个词,乍一听“专职副会长”,还真有点神经紧张,原来还有“专职”的球迷,不知道这位“专副”是在哪里盖章拿钱?

  不过,这些都不算极端,在这场球迷会中,真正把“代表”的含义演绎到极致的是沈阳市足协。

  沈阳市共有两个球迷协会,沈阳市球迷协会属于官方的,而沈阳市真心球迷协会则是民间自发组织的。按其他地方的情况,民间组织肯定是无缘此次代表大会的,而沈阳球迷协会本就属于官方,按常理说,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应该是最有资格接受中国足协邀请的人选,但事情的变化竟然是大大出人意料。

  据了解,沈阳市足协方面在安排赴京人选时费尽了心思,考虑了方方面面的问题,最后本着稳定至上的原则,做出了不让球迷协会会长赴京的决定。在选取球迷代表时,沈阳市足协方面通过原沈阳球迷协会的一个副会长联系,最后选定的代表极有可能是一位普通的大学生球迷,代表的当然也是沈阳市足协方面的利益:只求安定,不出事就好。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孙长龙的电话时,他正在同协会副会长张健等人在一起吃饭,主要目的就是讨论这件事情,他们谈起这件事时相当气愤。孙长龙告诉记者:“在安排赴京球迷代表人选时,我根本就不知情,都是由沈阳市足协安排的,我认为这个球迷代表根本就不能代表沈阳市的球迷。”电话中孙长龙的语调相当激动:“我认为沈阳市足协乃至中国足协的做法有很大的问题,说是请球迷代表赴京,却又规定让地方足协进行审查,还得是什么大学生,我不知道他们的这种做法有多大意义?我作为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有必要还要通过他们的什么审查吗?他们选出的球迷代表根本就是去北京几日游,我们球迷协会内部不承认有这样的球迷代表。不就是坐火车去北京吗?他们现在就是坐火箭请我去,我也不会去了,这种会议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属于非常功利的行为,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纯粹就是摆个样子给外人看的,我们球迷协会在下一步将会严正控诉这种虚假的行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