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革命有新动向 徐明尹明善重庆融洽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4: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 中国足球革命在偃旗息鼓了好几天后,昨天晚上却出现了一个戏剧性的场面,川渝德比在成都体育中心打得悠哉游哉的时候,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与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两位在这次“革命”中的对立阵营代表人物,却在重庆推杯换盏,“足球革命”出现了新的动向。

  大连实德总裁徐明在北京收起了“革命旗帜”之后,周五悄然来到成都,这位四川 冠城真正意义上的老板出现在蒲江基地训练场边上的时候,竟让正在训练的冠城队上下大吃一惊。按照正常的思路,外界纷纷猜测徐明是为昨天晚上进行川渝德比而来的。甚至,在昨天晚上比赛结束后,网上出现了徐明和尹明善双双抵达成都督战的消息,外界试图将一场平淡如水的川渝德比上升到实德与力帆,乃至“革命党”与“保皇党”的继续斗争。昨天,成都的媒体纷纷派出“狗仔队”,在龙泉的实德工业园以及徐明在蓉惯常下榻的一些酒店寻找其总机,徐明其实已经离开了成都。

  力帆老板尹明善也没有来到成都,尽管在力帆队离开重庆之前,尹明善亲往洋河基地,希望球队打好取消降级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但尹明善从2000年接手俱乐部之后,就从来没有跟随球队在客场出现过。即使偶然和客战的球队同时出现在一个城市,尹明善也绝对不会在现场出现。“成都我是要来,可能周一过去吧,商务上的事情。”尹明善昨天对记者说。

  希望把川渝德比上升到“革命”与“保皇”再次较量的人们失望了。

  但就在众人把视线重新放回成都体育中心那场了无生趣的川渝德比之上时,尹明善和徐明在重庆会面了,这是徐明第一次驾临重庆,也是中国足坛乃至中国工商界两位实力派人物的第一次会晤。不过,这一切并不是事前安排好的,昨天晚上尹明善和徐明都接到一个邀请,一位领导干部的宴会同时邀请了尹、徐两位大亨作陪。“很偶然的,在这个时期,我和徐明坐在了同一张桌子上。”尹明善昨天深夜对记者说。

  徐明的礼数是很周全的,尽管都是更高层领导同志的陪客,但在年长他三十多岁的尹明善面前,徐明的态度是谦恭的,他自称“小徐”。“希望坏事变好事吧。”徐明和尹明善不能不提起刚刚还风起云涌的这场“革命”,徐明这样想尹明善委婉说到。虽然不能明确徐明所指的“坏事”是“革命”本身,还是“革命时期”那些动辄发生的罢赛,追打裁判之类,但是尹明善的礼数亦是十分周全,“也不能这样说,”尹明善说,“我觉得把这次事件称之为希望‘坏事变好事’要更妥帖一些。”

  在这样融洽的气氛之下,双方接下来的谈话,就更不可能有任何的剑拔弩张,何况还有更高级别的领导在场。徐明对尹明善担任政协副主席的重庆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这座城市和他想象中的相去甚远,看来直辖之后实德集团就应该在重庆有所动作。徐明在重庆近邻四川的大动作,是最早导致尹明善对其表示不满的根源,但这次徐明表示应该到重庆发展,作为主人的尹明善给足了面子。“现在来重庆也不晚呀,我们欢迎你来重庆投资。”尹明善对徐明说,“我们是有合作基础的,你看好重庆什么项目,如果需要我们力帆集团的,你来做大股东,我做一个小股东就好了。”“这样不行,您是老前辈,我们如果合作,大家各占50%,共同出力。”徐明对尹明善的提议给予了积极的回应,尽管两位大亨都只是在务虚。

  从10月17日徐明抛出“革命纲领”到10月26日“投资人联席会议”宣告“革命流产”,最大的“革命党人”徐明一直在争取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的加盟,虚与委蛇的尹明善却在不断宣称“对改革的支持是有保留的支持”之后,突然在上周四接收中央电视台采访炮轰“革命派”,被视为最大的“保皇党”。徐明和尹明善的“重庆谈判”可能的确事出偶然,但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

  “我对徐明个人从来没有什么好恶,甚至可以这样说,对这样一个年轻的企业家,我一直都非常欣赏,同时也很尊重。”尹明善深夜在与记者说到和徐明的会面之后这样表态自己的看法,“对于足球改革的问题或者我们力帆集团的观点,不是针对某个集团或者某个个人的,中国足球需要改革,这是一个共识,分歧在于是如何进行改革。”

  “这次和徐明的确是一次偶然,走进了宴会厅我才看见徐明也在座。”尹明善再次解释这次“重庆谈判”的偶然性,“但是,交流是很重要的,搞足球也好,搞实业也好,大家都有很多共同的看法,不交流,就无法找到这些共同点。”

  去年初,在力帆反对实德系达到高潮的时候,《东方体育日报》与《足球》报曾策划在第三地举行一次尹明善与徐明的“高端对话”,这个建议得到了尹明善的积极响应,当时尹明善说:“我是希望交流的,我不怕和任何观点相左的人坐在一起,大家可以找到共识,共图大业的。”但当时这个建议没有得到徐明的首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