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安部护驾中超 便衣警察布防--总局支持降级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38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成报道 虽然26日中国足协以执委会的名义做出了“四项决议”,但投资人依然不满意,罢赛甚至引发不可预料事情的危险仍然存在。对此,公安部和各地方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各地公安部门紧急行动

  为了应付可能发生的危险,近几天,公安部三局与赛区公安部门、中国足协与地方足协、地方体育局以及赛区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其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在本周末开始的中超联赛后五轮比赛“不出乱子”。另外有消息说,在目前的敏感时期,一旦球场上发生斗殴事端,现场武警及公安人员已经得到授权,将可以“破例”进入球场,第一时间平息可能发生的各种事件。

  在足协对前段时间有关“改革的话题”给了说法之后,体育总局和公安部立即就在本周末开始的中超联赛后五轮比赛的安全事宜进行了多次沟通,面对一些人“不推迟比赛,死了人怎么办”的诘问,公安部门明确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赛区负责人是“安全第一人”,同时被授予“第一指挥权”。

  赛区公安、武警等部门被要求制定或启动应急预案,其中包括很细致的要求,如加强门检、增加警力、警种和布警层次,安排特殊通道,主席台、教练席以及体育场馆周围等部位也有详细的“说法”。虽然《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条款尚未得以执行,但有关扰乱社会治安的条款同样可以应对球场突发事件。另外,按照有关要求,体育场周边的秩序也被列为整治范围,尤其是对“黄牛党”以及聚众人群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在中超执委会前后,中国足协已经将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对后几轮比赛的要求,告之参会的各地方体育局长,并通过体育方面的渠道,督促和指导各赛区做好应对准备。对没参加会议的赛区,足协都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了沟通,尤其是对“敏感地区的敏感比赛”进行了特别的强调。从目前的情况看,地方体育局在贯彻安全保卫方面的信心很足,有关措施的落实也不是问题。关键在于球队在比赛过程中所发生的突然事件的反应能力还有待检验。

  另外,根据中国足协的请求,现场警力将对裁判、第四官员以及新闻监督的人身安全以及进入通道进行周密安排。球队的教练席与第四官员之间必要时也将由便衣警察掌控。

  总局支持“降级条令”

  面对“改革派”并不善罢甘休,可能再次发生罢赛的形势,总局有关人士认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总局会支持足协做出的让罢赛球队直接降级的决定。”

  据悉,总局对中国足协在处理这次危机中的表现比较满意。第一,足协虽然面对指责,但基本上一直采取较为温和的应对策略,这贯彻了总局“不激化”的思路。事实上,就是在总局内部,很多领导同志对“改革派”激烈行为也颇有微词,认为这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相反,只能制造新的更严重的问题。第二,总局满意足协“依法行事”。足协面对超过半数俱乐部的激烈抨击,除了向上级领导机关不断汇报情况外,足协班子一直在寻找“法律依据”,并把整个进程导入对足协有利的方向。第三,与多方面保持沟通和联系,在整个事件中,除了与总局保持紧密接触外,足协还与地方体育局保持联系,最终临时“设立”了执委会,并以执委会的名义作出了四项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