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成功“镇压”事出有因 总局指示态度必须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阎四点”出台后,以实德和国安为首的改革派,在经过紧急磋商后,张海、张曙光等人怀揣“继续要求推迟中超联赛”的建议来到了中国足协,发起了“革命”的最后反击。但足协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态度必须强硬”的指示后,28日以“郎四点”的方式强硬地拒绝了改革派的建议。

  “阎四点”出台后,“革命党”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紧锣密鼓地商讨对策。27日, 张曙光、张海等“革命党人”亲赴足协,要求面见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不过,阎世铎却选择了回避,而由副主席薛立挡架。双方虽然在薛立的办公室里交谈了一个多小时,但事情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当晚,罗宁与徐明、张海、张曙光等人又密议到次日凌晨,并作出了向足协“建议推迟本周末联赛”的决议。

  28日上午,国安、实德、冠城、颐中等四家俱乐部,以及张曙光和张海以个人名义所代表的辽宁、深圳两家俱乐部,分别向联赛部发出传真——这是改革派联合起来的一次反击。6份传真以“鉴于目前中超出现的‘假、赌、黑’等情况愈演愈烈,俱乐部已经无力控制球队等理由”,建议“将中超比赛推迟进行。”传真透露着这次改革派反击的决心很大,传真上面均提到“足协要在28日18点前,对建议给予答复”。

  “革命党”的意思是希望足协将比赛延迟到11月17日,即国家队与中国香港比赛之后再打,利用这段时间完成内部整顿,更好地进行中超比赛。但足协却意识到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足协一位副主席说:“中国队出线的希望非常渺茫,这一次俱乐部闹得这么凶,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中科之战让中国足球陷入了低谷,等到11月17日后,俱乐部很可能以此为背景,进一步把事情闹大。这样,将会让足协改革的步伐受到更大的影响,前景很难预料。”

  接到传真后,郎效农先后向深圳以及辽足打去电话,并将这份建议书转发过去。尽管张海仍然是深圳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但在13点47分深圳俱乐部回复的传真上,清楚地写明“深圳俱乐部的一切决定由董事会作出,而张海先生现在不能代表俱乐部”,落款则是新任董事长叶红汉的亲笔签名。而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仅仅是作为北京嘉华集团的代表参与辽足的管理,所以郎效农给辽足的传真,仅仅属于礼貌性的回复。

  在先瓦解了辽、深之后,郎效农开始起草四点回复意见。“郎四点”首先抬出了26日“阎四点“明确告知改革派,必须如期“参加并且完成中超既定的比赛”;第二,对于改革派提出的“违纪频繁、赛场混乱等问题”,足协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俱乐部以及球队管理不善所致,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对于“革命党”特别提到的赌球和球队难以控制的问题,郎效农在第三点中说道:“赌球是一个严重问题,但其产生既有外因,也有球队的内部管理因素。”足协再次将皮球踢给了俱乐部,“如果俱乐部认为某些球员有赌球嫌疑,可以对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如果确实掌握个别球员参与赌球的证据,更有责任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而在第四点回复意见中,足协作出了承诺,表示将会“请求各有关政府,对中超赛区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协调公安和其他部门予以配合,保证赛区安全和秩序。”

  28日18点之前,“郎四点”以传真形式转发到各俱乐部,与此同时,足协也完成了30日开始的中超联赛的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选派工作。

  据最新消息,从28日晚到29日凌晨,以徐明为首的“革命党”就足协拒绝他们的建议仍在开会商讨对策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