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乱世中超两场典型假球 胜负比分变得不再直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35 扬子晚报

  昨天除了实德罢赛,辽宁主场迎战国际、四川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同样“说不清道不明”。两个2:1,就像两把尖刀插入中国足球的心脏。

  辽沪战:黑哨还是假球?

  上半场第34分钟,辽宁队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王亮罚出招牌式的超级弧线 ,郭辉近距离头球冲顶得手,比分变成1:0。比赛形势也由这一刻开始,向着有利于辽宁队的方向发展过去;3分钟后阿比奇在禁区内被国际队后卫赵作峻踢倒,主裁判冯文强果断地吹判了点球,肇俊哲将领先优势扩大成2:0。下半场双方一直在拉锯战中演绎着旗鼓相当的对峙面目,直到第71分钟郭辉领到本场第二张黄牌下场、国际队亦随后将中场大将申思派遣出场,进攻主动权才再一次被人数占优的客队获得。就在郭辉下场后不到5分钟,申思中路策动进攻,阿尤禁区内凌空倒挂金钩将球打入死角,比分被改写成2:1,这个结果被保持到终场。赛后,坐在看台上的上海国际老总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冲进场内,试图再次“冲击”裁判。在昨天晚些时候,国际上下一致认定,本场比赛裁判有问题,最典型的错误就是“提前结束了比赛”。

  但事实是这样吗?相信除了他们自己,谁都说不清楚。不过记者前天晚上得知这场比赛辽宁必胜,这是不争的事实。那位圈内人士给记者解释说,撇开辽宁与国际同属健力宝系这个传言不谈,上轮辽宁输四川、国际胜大连的比赛,事实上就已经决定了昨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在互救与自救的双重作用下,国际是必须放给辽足3分。当然,这只是圈内的一种猜测。但最近两队的表现,使得这样的“猜测”有了相当的可信度。

  川鲁战:实力还是奇迹?

  比赛开始之前,有很多球迷悬挂各种标语,其中这一幅很有意思———四川足球你姓啥?另外还有“革命要讲理,清除实德系”“徐明阴谋家,国安大傻瓜”“维护安定团结,捣乱不得人心”等等标语。冠城和鲁能的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本场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冠城就给山东鲁能泰山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比赛进行到6分钟时,丹尼尔在禁区内接队长邹侑根的妙传冷静推射入网,泰山队0:1落后。第27分钟,潘塔前场成功突破后晃过出击的泰山队门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0。下半场李霄鹏跟上补射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2。但最终他们不得不接受本赛季主场第二次输球的现实。2:1的比分,似乎印证了赛前有关冠城帮助实德阻击山东的传言。

  客场击败本年度联赛攻击力最为强大的山东鲁能队,四川冠城队几乎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客场击败山东,在四川足球历史上还是首次。本轮战罢,冠城的积分达到了18分,成功地压制住积分为16分的青岛、北京两队,保级形势再现曙光。冠城队主教练高惠辰曾经在大连语出惊人,“中超比赛的成绩是不真实的”,而在昨天冠城击败山东队之后,这位沉默寡言的老者再次“技惊四座”,“这场比赛的比分不能说明问题,山东队有很多好的地方值得四川队学习。”的确,比分已经不能说明问题!(记者任学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