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中超综述:对面板凳飞过来 背后黑脚踹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1:3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现如今,在中国足球领域里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真正称得上是“惟恐天下不乱”了,如果谁能够赢得这样的称号,那基本上应该算是一种“福利”。我的意思是,你能想象中国足球的天下真的还能比现在更乱吗?

  这是一轮背景极其特殊的中超联赛——此前北京现代的一场“罢赛”以及中国队的一场“惨败”,以双剑合壁、珠联壁合、遥相呼应、互为犄角之势,直取中国足球命运的咽 喉。风雨飘摇、人心躁动之下,本轮六场比赛平添了许多戏剧性的色彩而愈发耐人寻味……

  对面的板凳飞过来

  客场0:3败在辽宁中誉脚下,赛后在重庆力帆的休息室里,一名前锋将一只板凳砸向了一名年轻的后卫。如果不是因为刚刚踢了90分钟的比赛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也许他会将一张桌子举起来。这显然不是一次“人民内部矛盾”那么简单,年轻后卫在比赛中多次呆若木鸡的反常表现足以引起队友的怀疑。对于许多中超球队而言,实属于“内鬼常有,而板凳不常有。”让我们一同等待迎接重庆力帆一场“整风运动”的到来;

  可怜的记者躲起来

  辽宁足球记者在辽渝之战中,选择了集体“退出”,原因是一名同行的记者证被场内值勤的警察无端撕毁。虽然胳膊拧不过大腿,但记者们决定不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害得比赛组织者不得不临时找来一批“假记者”充起门面,也许“假记者”能写出“真新闻”?

  多年的队友打起来

  李金羽李伟峰,差不多从15岁开始就成为了健力宝少年队的队友,几天前在科威特还一起并肩为失败而冲杀。很难想象,当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一对兄弟却在济南上演了一幕怒目相向的“动手动脚”。山东鲁能1:1被深圳健力宝逼平,没能遏制对手继续领跑中超的局面;而“二李之争”倒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如果消息传到斯图加特,阿里.汉会不会哭出声来?

  背后的黑脚踹起来

  天津人终于在主场3:0大胜沈阳金德,在保级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迄今为止这个赛季沈阳小将们的表现似乎总是在“金子”和“煤球”间剧烈摇摆,你根本说不清那一场比赛是其水平实力的真实体现。国青队主力前锋陈涛背后向对方球员下了“黑脚”,换来一张红牌,充分说明了中国足球的“红”与“黑”之间没有什么不可逾越的鸿沟。

  整齐的骂声响起来

  北京现代还是如期出现在联赛的赛场上,怀着对中国足协的一腔愤怒,以2:0击败了青岛贝莱特,将被追罚的3分迅速地捞了回来。工体看台上传统的“京骂”依然汹涌澎湃,高亢嘹亮堪比意大利的歌剧,整齐化一不输教堂里的唱诗班。

  球场的大门关起来

  都说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是一个系列的产品,但川军在客场赛前一天准备训练的时候,却吃了闭门羹。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的全体员工消失得无影无踪,传说是“罢工”。由于山东、深圳战平,大连人自然不会错失涨分的绝好机会,即便是同室操戈,也没有心慈手软,乘着“盘口的东风”干净利索地以5:1将四川冠城斩于马下。

  惨淡的德比乱起来

  曾经辉煌的上海德比现如今几乎门可罗雀,上海人看过了F1又看过了NBA,自然很难再对中超提起太大的兴趣。最终申花3:2战胜了国际,迎来了久违的胜利。不过比赛结束前的双方球员的一阵拳脚相加、兵荒马乱却成为了最引人关注的焦点。考虑到外国人德比都必须是这样的,从这点上说,上海德比已经和世界实现了接轨。

  (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