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退出风波可画上句号 不要寄厚望于中超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22:2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历经了一场扑朔迷离、旷日持久的“罢赛风波”之后,如期回到中超联赛赛场的北京现代队没有辜负在现场为自己加油的北京球迷,主场以2:0战胜了青岛贝莱特队。

  本场比赛因特殊的背景十分引人关注,赛前国安俱乐部高层向球队下达了必须取胜的指令,比赛开始北京现代队的队员体现出了高昂的信心斗志和高涨的精神面貌。容易被忽略的另外一个背景是,青岛贝莱特也正在历经着一种痛苦——颐中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拖欠 了球员的工资,这恐怕也是一种危险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整场比赛感觉青岛贝莱特队的球员似乎心事重重、与世无争,看上去并不是在投入一场关乎保级的关键之战,突出表现在整个上半场他们甚至没有任何一次像样的射门。

  北京现代能够取胜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充分的抓住了一些看似不是机会的机会,而队长陶伟精彩的任意球破门,也成为了这场比赛奠定胜局的神来之笔。工体现场球迷的情绪似乎始终处于一种难以名状的状态,仍然能够听到不绝于耳的京骂,你甚至很难分清楚这种骂声究竟是送给谁的;

  主裁判黄俊杰是这场比赛一个焦点的人物,由于双方球员在绝大多数的比赛时间里都表现出了相对的理智和克制,而黄俊杰的判罚也相对的果断,因此并没有引起什么太大的争议。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开始之时北京现代队的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出现在了教练席上,这样的一个举动表明北京国安俱乐部似乎并不想给外人留下已接受中国足协处罚的印象,但在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张希岗的劝说之下,杨祖武还是在比赛开始之际离开了替补席,坐上了主席台,而并没有坚持继续停留在比赛场内——北京国安俱乐部似乎也不想将与中国足协对立的事态再进一步的激化。

  尽管国安俱乐部仍然坚持要通过召开中超委员会“讨回公道”且宣称并没有排除未来继续选择退出,但随着这场2:0的胜利,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至少这场轰动一时的“退出风波”到今天为止实际上已经画上一个句号了,至于说中国职业联赛的改革、变革的问题是否能够借此而解决,只能留到日后用时间来得以证明。

  这样的一个夜晚相对的平安,如果单纯的从比赛场上的情景看,你似乎很难回忆起在过去的十几天当中,曾经在中国足坛当中有过那样一场轩然大波。

  中国职业联赛的许多问题看起来并非是一个风波,或者一个事件所能够彻底解决的。作为中国足协而言,在渡过了这样一个平安夜之后,恐怕也足以赢得了一丝喘息的机会。不要对两天之后召开的中超委员会寄予太大的希望,中国职业联赛走到如今的地步,已经很难清晰的判断各个俱乐部的老板们头脑当中的打算和想法,也许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会有更多的企业步去年云南红塔的后尘,选择一种与中国职业联赛分手的结局。

  所有的反反复复、所有的一惊一乍再一次教育了我们,把中国足球当真是一种很廉价的情感浪费。随便踢踢,随便看看,随便写写,完就完了.

  中国足球就是这样——似乎发生了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

  (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