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问题清楚但时间不够 刘春明:等待队员觉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6:33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康师傅队的保级形势有多严峻?他们所承载的压力有多大?球队目前存在的弊病有多顽固?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恐怕心里最清楚的就是教练组组长刘春明了。

  昨天晚上当记者采访刘春明时,他多少有些无奈地说:“我们必须承认天津队现在 面临的问题实在太多。”而事实上即便是外界也能观察和分析出眼下困扰天津队的诸多问题,作为危难时刻天津队的领导者,刘春明第一次流露出些许忐忑和彷徨,甚至他很直白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剩下的时间太紧迫了,已经根本不可能再进行太大范围的调整。”也就是说在刘春明看来,刚刚结束的这一期,也是本赛季最后一次封闭集训,并不足以扭转天津队自身存在的进攻、防守等具体问题。

  还有两天,天津队就将投入最后阶段毫无喘息机会的保级大战了,临战之前负责指挥整个战役的刘春明心里到底有多大把握?在记者找到刘春明时,他正在开车,听上去他显得有些疲惫。“这一年实在太累了,从一开始天津队就不是很顺。”此前从未率领过一线队征战职业联赛的刘春明,在今年真切地体味到了与当年折戟世青赛别样的残酷和残忍。

  此次封闭只满意精神

  在记者与刘春明开始聊天的时候,提出的首个问题就是他对此次团泊洼封闭集训的总结,毕竟单单从球队角度而言,这次集训几乎就被天津队视为能否保级的最后一个赌注。但出乎意料的是,刘春明对集训效果的评价并不太高,甚至他坦诚地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在刘春明看来,没有变化的原因并非是教练组和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没有投入全力,而是在于球队现有问题实在很多,而仅仅根据这次短暂的一周集训是根本无法彻底治愈天津队的疲软。刘春明在集训最初阶段将重点放在了体能恢复上,最后时刻才将重点回归有球训练。

  不过刘春明认为团泊洼之行并非毫无收获,他说起码看到了队员们的心气和精神力。“队员们现在都已经很清楚局势是多么紧张,一些人都表示,已经不用教练再做任何动员了,因为他们肯定会玩命踢好每一场比赛。也许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很多,但至少有了这种拼命、发狠的精神,天津队就还有希望。”

  问题清楚但时间不够

  记者在与刘春明谈及天津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时,戏谑地说:“球队现在不仅防守漏洞依然存在,而且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没有实质性提高。”对此刘春明也颇有同感,但他用一种更近乎玩笑式的口吻回应道:“如果进攻和防守都一无是处,那结果只能是输球了。”

  天津队的毛病在旁观者口中可以轻松地进行议论,但对于掌握着天津队甚至是天津足球命运的教练组来说,是一道必须解决的难题,只不过问题是他们是否清楚应该如何解决。刘春明在近期的训练中,加大了队员跑位、防守站位,以及门前各种形式的包抄射门练习,似乎教练组开始将训练重点回归到最原始的基本功训练。

  而刘春明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直率地说:“你说天津队现在的问题在哪里?我想大家现在都清楚,我们在各个环节中都出现了问题,既不单纯是技战术方面,更不是所谓的基本功不扎实。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几乎没有机会再进行太多的调整或强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