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对周伟新处罚决定:点球属误判 本赛季停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20:27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19时,中国足协公布对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的处罚决定,北京现代队在10月2日同沈阳的比赛被判0-3失利,此外进行了扣除联赛积分3分和俱乐部罚款的处罚,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被禁赛至年底,当值主裁周伟新也被停止本赛季后八轮执法资格。球判罚争议和整场比赛的判罚情况,中国足协裁委会高度重视。在该场比赛结束后,便立即调集裁判方面的报告和录像带等资料,并向比赛监督、裁判员和有关人员了解情况,积极为评议工作进行准备。

  以下为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处罚通知:

  对于2004年10月2日中超联赛第14轮沈阳金德队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第80分钟发生的点

  10月3日上午评议工作开始,中国足协裁委会要求评议委员会一定要本着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一贯原则,严格依据《足球竞赛规则》的条文及精神和比赛录像的实事,对判罚情况进行分析、认定。由于对上述点球判罚的正误存在评议意见分歧和一些方面人士的不同看法,为了更为客观、准确地作出评议结论,评议委员会又反复对录像和规则精神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召开了评议委员会扩大会议,对该场比赛的判罚情况进行了全面复议。

  评议委员会认为,除比赛第80分钟点球判罚出现较大的争议外,整场比赛裁判员对双方的判罚尺度是一致的。

  比赛第80分钟的点球判罚,通过对录像画面能够看到情况的反复分析、判断,评议委员会根据最后比较趋于一致的意见作出结论:依据规则的精神,双方队员争球的动作程度均尚未构成犯规,裁判员在认定上有一定误差,判北京现代队3号队员犯规(点球)属误判。

  关于对本场比赛裁判员误判点球的处罚,中国足协裁委会根据误判的具体情况,并对相关因素进行了认真调查,目前未发现其它问题,依照《中国足球协会赛区裁判工作管理规定》中的有关条款,经研究决定:停止本场比赛裁判员2004年中超联赛剩余八轮比赛的裁判工作。

  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

  二○○四年十月十四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