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选国足没有影响心情 张烁:不去科威特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7:23 《球迷》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记者高洪志

  经过了人员精简的中国队昨天踏上了前往中东的征程,缺乏经验的张烁与刘金东、李小鹏等六人成为了这次远征的“弃儿”,不可否认,从今年亚洲杯开始张烁代表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的零记录仍在延续。

  昨天已经知晓了落选的消息的张烁与国足大部队一同回到了北京,落选的结果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张烁的心情,晚上,拨通他的电话时张烁正在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与朋友相聚,谈及没有进入国足20人出征名单一事,张烁坦言,不能去科威特对于他并不是一件坏事,与其在国家队中打不上比赛,不如全身心地投入到俱乐部中,竞争自己的位置。

  《球迷》:从亚洲杯开始,你已经很久没有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了,你对此怎么看?

  张烁: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国家队里的前锋在联赛里都是出类拔萃的,要想赶超他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能够入选国足集训名单我觉得已经很幸运了,其他的我不敢太奢望。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在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A级赛事中,大多数教练是不会用年轻人冒险的,这我清楚。

  《球迷》:哈恩对你的欣赏非常明显,多次召你入队却不让你上场亲历大赛,哪怕是一些锁定胜局后的“垃圾时间”,他也没有给你上场的机会,似乎与其他教练锻炼新人的做法有些背道而驰?

  张烁:哈恩怎么想的,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们交流的机会并不多。每次进国家队,我的目标很简单———努力训练,争取打上比赛,其他的就无法由我自己作主了。外籍教练都有性格,他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作为队员最好的工作态度是服从,而不是质疑。

  《球迷》:落选的消息你是怎么知道的,为此哈恩与你交流过吗?

  张烁:落选我早就有预感,毕竟前往科威特的人数有限,每一个名额都很珍贵,离开国家队前哈恩找我谈了一次,他告诉我没有进入最后的名单不要灰心,回到俱乐部要好好表现,争取在俱乐部中站稳脚跟,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后的机会还有很多。

  对此,我也比较认同,与其白白辛苦一趟,打不上比赛,不如回俱乐部全力争取自己的位置。其实说白了,在国家队中造成的这种尴尬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在俱乐部中位置不够稳定,如果在俱乐部中站稳了主力位置,进国家队自然水到渠成。

  《球迷》:天津队内激烈竞争程度一点也不比国家队中差。

  张烁:可以说比国家队更激烈,毕竟国家队中没有外援,外援的能力和竞争力要比国内球员强出很多,俱乐部不得不用这些高薪聘请的“洋枪”,这更加压缩了我们上升的空间。

  尽管如此,生活仍要继续,年轻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教练的认可,星期一(今天)我就会回俱乐部报到,与全队会合,为自己的位置继续努力。

  记者点评:哈恩将张烁屡次召入国家队集训,显然他已将张烁视为自己的嫡系,然而哈恩却没有尽到“伯乐”的本分,关键时刻对张烁的养而不用不仅使他丧失了性格教练的魄力,遭受许多媒体的质疑,同时也让张烁本人成为无辜的受害者,处在了非常尴尬的境地。

  张烁的潜力毋庸置疑,敏锐的嗅觉、出众的技术、合格的身体他都拥有,作为抢点型前锋张烁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这一切,他惟一缺少的是上场的机会,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中。显然,泰达俱乐部目前的糟糕境况和中国足协对成绩急功近利的态度对张烁的成长无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张烁目前惟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到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