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20分钟现场直击:两大主角缺其一 阎世铎终现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20:57 新浪体育
220分钟现场直击:两大主角缺其一阎世铎终现身

中国足坛让阎世铎烦心的事实在太多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传说中的“双十对话”并没有像人们此前预料的那样上演,而是演化成了温和的评议委员会;而“杨祖武周伟新的正面对质”也变成了杨祖武、阎世铎以及两位资深裁判的技术层面的探讨。这一切就像一出刚开演的戏,走着程序化的最初一步,离人们期望阶段的还有一定距离……

  尽管另外一大主角周伟新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但阎世铎最后时刻的现身则表明了足协对“国安罢赛”事件的高度重视和充足准备。在国足冲击世界杯的重要一役关键之机,足协头号人物的缺席,足以说明了本次事件对中国足坛的巨大冲击和影响……

  “针锋相对”引来各路媒体

  10月10晚北京消息,灰蒙蒙的天气给今天下午的会议结果似乎奠定了一个基调:迷茫、不可知。本以为国安罢赛事件今天下午有望得出最后的结论,因此龙潭湖丙三号的门口聚集了京城各大媒体的20多位记者,在兴奋地等待着两大主角的正面对质。

  14:50,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车停在了足协大门的马路对面,记者们知道主角之一来了。而杨祖武也显然预料到了这个场面,从马路对面走到这边显得非常平静,这几天频频爆光、出现在各大媒体面前的杨祖武虽然没有拒绝闪光灯,但他显然对这一切感到了疲劳,手轻轻摆了摆:“赶紧回去吧,没什么新的东西,呆在这门口,只会造成社会治安混乱。”

  杨祖武的这句话当时显然没有让现场的记者听明白,事实上,大家当时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这句话,显然杨祖武之所以未能兴奋得起来是因为他来之初就知道了今天的会议,一样只是个无言的结局。在杨祖武进入足协办公室之后两三分钟,北京现代队执行教练魏克兴也出现在了大家面前,但是他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一言不发,直接进入了足协办公大楼。

  从14:50到16:45,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内,聚集在门外的记者不断在讨论里面的议题,而为了打发无聊等待时间,一些天马行空的想象也出来了,诸如杨周二人会不会话不投机立刻结束对话、进而互相不服上演全武行等等。在此期间,进出体育总局综合办公楼的人们显然不解发生了什么事,如此多的记者围堵在门口显然又发生了什么事。足协隔壁大楼上也是三三两两的球迷探出偷来,看着楼下这群带着“长枪短炮”的记者。

  杨祖武留下悬念 国安态度依旧

  16:45,和来时一样悄无声息,还没来得及引起记者们的注意,魏克兴便又去又匆匆,走出了中国足协办公室后直奔马路对面的大宝饭店。在长达10分钟之后,杨祖武才又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和来时一样的没有太多表情,杨祖武显然也知道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由始至终,杨祖武只表达了他参加评议会的三点意思:1,目的是为了把我们的意思表达出来;2,国安是否退出还是原来的基本原则;3,只要沟通了就会有好处。

  事实上,此时记者们对今天评议会的主角、议题仍然是不得而知,至于细节更是只能想象。在简短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后,杨祖武乘坐他来时的黑色现代离去。他也催促大家可以离开了,不要再在这里等候了。但既来之,则安之,各媒体还在足协处等待,因为他们想知道此轮谈判的最终结果,还想一睹国安罢赛事件的关键人物——主裁周伟新是否也出席了今天的评议会,而足协的最高领导阎世铎又是否在场等等……

  阎世铎终于出现 足协焦头烂额已疲惫

  直到18:00,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足协所在的三楼都没有任何动静,进出也没有任何和足球相关的官员。一些等不及的记者此时也慢慢散去,围观的球迷或者看热闹的群众也是一批换了一批,似乎是在演绎一部白开水般的时光片。但仍有7、8家媒体并不甘心,“永不言弃”这是球场上的精神,今天也成了足记们的口号。在感慨完足协为何跟媒体关系不好后,又不得不承认,新闻越来越难做了。

  18:00,一直等候的记者们终于迎来一丝希望,大家非常熟悉的足协新闻官董华的出现,让大家暗暗一喜。但当接受提问时,董华表示自己没有参与,毫不知情,看着他走向大宝饭店,记者们开始揣测是否去给别人定饭?在几分钟后,董华果然再次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于是现场记者更加坚定一等到底的决心:我就不信你能一直不出来!

  18:10,夜色已黑,阎世铎终于出现了!在董华的陪同下,阎世铎从足协的大楼中走了出来,保持着职业的微笑。显然,现场记者让他有些惊讶、也有些叹服,笑着说:“这么晚了,大家还在,不容易啊!”可惜出现得太快,走得太快,几位现场记者都没来得及拍照,便又围住了裁委会主任李东生。而行色匆匆的阎世铎在走到马路对面后,和董华也一起逊色进入了大宝饭店。

  显然,阎世铎的出现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国安罢赛”对中国足坛震动之大前所未有,因此在此紧接当口足协最高领导人理应在场;与此同时,几乎可算成国足今年最重的一场比赛即将开始,阎世铎也理应随队亲征。阎世铎的最终出现,说明了足协对此事的高度重视。被此事弄得焦头烂额的阎世铎,和足协目前的境地一样,内心自然不会像他表情那样轻松。

  周伟新悬念到最后 事态依旧一团雾水

  阎世铎的出现,更加引起了人们对另外一大主角——周伟新的揣测:究竟来还是没来?无奈之下,笔者向门卫求证,周伟新到底有没有来,一句“好象没来”让人无奈发笑。而此时被围着的李东生则从另外一个角度为众位解了惑。至此,大家才明白今天的会议只是技术层面的评议会,与会者为杨祖武、魏克兴、赵旭东以及两名裁判界元老曹镜鉴、张大樵,这是国安与足协探讨争议球性质的会议,自然周伟新不会出现在现场。

  尽管已“收获不小”,但现场的记者未明确周伟新是否前来,仍然不愿意就此散去,天色更加沉暗,很多东西近在眼前你却看不清,此时足协办公室大楼外的铁门也慢慢关起了。没有任何实质进展的事态,现代罢赛事件留给人们的依旧是一团雾水。“走吧!”一声叹息,18:30,带着疑惑和遗憾,各路媒体全部散去,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