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现代罢赛案处罚难产 足协无权作主还须总局拍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9: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5日,今天中国足协组织召开的纪律委员会经过长时间的讨论之后,并没有作出任何就有关处罚北京现代队罢赛案明确的决定。

  在现场蹲守的媒体描述,阎世铎,杨一民,薛立几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会同来自各地急召进京的七名纪律委员会委员,在今天进行了长时间的关门开会。而在傍晚时分会议结束,并没有任何官方的人士出来介绍会议的情况,而绝大多数与会的代表见到各路记者 时,都不约而同的采取了回避的态度,脸上的神情也略显紧张。

  在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发生之后,中国足协便已经决定了将纪律委员会委员尽快召集到京,开会研究处罚决定的相关步骤。不过显然由于此事件过于重大,面对错综复杂的各种关系,中国足协又缺少相关的处理经验,所以处罚一时之间难产在情理之中。

  根据有关人士透露,尽管中国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上对于罢赛有着相对清晰的条款,但所列举的七个条款之间,处罚的严重程度有着天壤纸别。站在中国足协的立场上,为了杜绝以后类似严重事件的发生,加重处罚北京现代俱乐部看似一种必然的选择。如果对于现代的处罚过重,足协也担心这样的处罚是不是会产生连锁反应。尤其是现在仍然处于国庆期间,不宜匆忙行事。

  据悉,在中国纪律委员会的讨论中,不同的代表提出了严重程度完全不同的处罚建议:单纯判定北京队以0-3告负、让北京国安俱乐部罚款、直到责令降级等。

  然而,中国足协单方面无法对处罚决定的最后结果具有拍板定夺权。按照 一贯的工作程序,在面对如此重大的事件的处罚过程当中,中国足协必须要将有关的处罚决定呈报国家体育总局。而最终行使决定权的仍将是国家体育总局。(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